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件小事的啟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小事的啟示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那是四年級臨近期末考試的一次小考試時的事了。那次小考試由於我超常發揮,考了個一百分。我十分高興。爸爸媽媽也微笑着不住地誇獎着我,可是媽媽還是教育我要謙虛,但那時的我早已被勝利沖昏了頭腦,媽媽說的話我也沒太往心裡去。時光飛逝,一眨眼就快要到了真正的期末考試了,而我根本沒把考試放在心上,考試時寫完卷子后,我連檢查都是草率略過,以為自己一定考了很好的成績,可當試捲髮下來時,我卻驚訝地目瞪口呆,我竟然得了八十九分,錯了好幾道題。我垂頭喪氣的回到家后,媽媽好像什麼都知道了,表情嚴肅地說:“吃虧了吧!叫你謙虛你不聽,這就是代價!”我默不吭聲,邊接受着媽媽的教育邊想:唉,沒想到竟是這樣的結果,如果時間能倒流,我一定會謙虛一點的。可惜時間不能回到那時。最後媽媽說:“我送給你一句諺語:虛心萬事能成,自滿十事九空。你知道它是什麼意思嗎?”“嗯。只要虛心,什麼事都能成功;如果驕傲,十件事里就會有九件事會失敗。”我低着頭,十分慚愧地說。媽媽拍了拍我的後背,和藹地說:“很好!希望你永遠記住它,並按照它去做。”

  從此,我得到一點小成績后,再也不驕傲自滿了。而是把這些好的成績堅持到最後,永遠的保留住它們。寫作業時,我也十分認真地

  寫,不會因為一兩次寫得工整漂亮或正確率高,得到老師表揚而驕傲,會十分謙虛。同學們問我他們不會的題時,我也不會傲慢無禮的回答:“不知道!”會十分熱情地為同學們耐心解答。我遇到不會的題時,也不會假裝什麼都知道,會不懂就問。爸爸媽媽對我的勸告和教育我

  也會認真聽,認真做。爭取獲得更大的進步,取得更好的成績。

  而“虛心萬事能成,自滿十事九空。”這句話也從此成為我的座右銘。這句話也是爸爸媽媽對我的希望和教導。這句話將伴隨我終生,使我一生受益無窮。

 四年級:可愛莉莉娜

您正在瀏覽: 一件小事的啟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小事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