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件小事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小事的啟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那是一個星期天傍晚,我早早地寫完了作業,便趴在窗檯口看媽媽做飯,媽媽總是說做飯不容易,可我看起來,不就這麼回事嗎?這時,媽媽好像看穿我的心思似的,說:“昕昕,你來幫我砸蒜吧!”我高興地一口答應下來,不就是幾瓣小蒜嗎!對我來說,張飛吃豆芽,小菜一碟!

  於是,我擼胳脯挽袖子,準備大幹一場。可是,當我把那個小木棒砸下去的時候,滑滑的小蒜總是向兩邊“溜去”,讓我砸不到,嘗試了幾次,還是砸不到。剛才的滿心歡喜一下子跑到九霄雲外,高興勁再也提不起來了,正當我喪氣地坐在沙發上生悶氣的時候,媽媽走過來,笑着說:“怎麼了,是不是沒成功?”我點點頭,媽媽說:“別灰心,誰也不可能第一次就成功。試着往蒜罐里撒點鹽,增加磨擦力,就容易了。”聽到這兒,我好像受到了啟發,一下子從沙發上跳了起來,往鹽盒裡抓了一點兒鹽撒到蒜罐里,又開始了新一輪的戰鬥。

  這時,這些蒜瓣們好像被施了魔法一樣,安靜地任我擺布。沒一會兒,一大把蒜就被我幹掉了,看着碗里泥漿似的蒜泥,再甩甩酸了的胳膊,卻會心地笑了。

  吃着爽口的涼菜,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做什麼事情都不容易,但只要你認真去做,動腦筋想辦法,持之以恆,就一定能成功!”

您正在瀏覽: 一件小事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小事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