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件小事的啟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小事的啟示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在生活中,每天會發生許多事情。有的像過眼雲煙,很快就忘得一乾二淨。而有些事情,卻會深深的印在腦海里,揮之不去。

  那是發生在去年期末考試前的一件事。

  由於快要期末考試了,每天除了複習就是複習。我覺得自己都複習得滾瓜爛熟了,所以有點心不在焉,那些練習題我根本就不放在心上。

  當老師讓我們默寫兩首古詩,兩句名言的時候,我三下五除二很快就默寫完了。可是當本子發下來的時候,我驚呆了——“56”分?我懷疑自己的眼睛出了問題!因為從小到大,我的成績基本上都是“優”,怎麼會有這麼差的成績呢?仔細一看,原來我把兩首古詩的內容寫顛倒了,那兩句名言連作者的名字都沒有寫!我沮喪極了!

  回家后,一個人靜靜的反思:我為什麼會考得這麼差?為什麼?原因只有一個,那就是我驕傲自滿的結果。幸運的是,從這一件事中,我及時發現了自己的問題,期末考試取得了好成績。

  在我的學習生涯中,這是一件小事。雖然,這件事過去了很久,但是給我的教訓卻是很大的。它使我懂得了,一個人任何時候都不能驕傲自滿——驕傲會使你失去理智,自滿會使你迷失方向。

  在今後的人生道路上,我會牢牢的記住: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您正在瀏覽: 一件小事的啟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小事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