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人教版高中第五冊三單元作文:最後一隻猴子的自述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高中第五冊三單元作文:最後一隻猴子的自述_13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高中第五冊三單元作文:最後一隻猴子的自述 標籤:單元作文 三隻猴子作文 燕子的自述作文 蚊子的自述作文

  多少個世紀中,我只是地球上一隻普通的動物,整天四處奔波——為尋覓食物,也為逃避高級動物的捕殺。可是,現在,我卻成了重點保護對象,被成百個高級動物侍候着。多麼奇妙的事啊!

  高級動物——也就是自稱人類的動物,給我製作了一大片“樹林”。林中有“山”、有“瀑”,有“花”、有“鳥”,還有滿枝頭的“果實”。可是,山不巍峨,瀑不壯觀,花不芬芳,鳥不歌唱,更不用說,果實也不能吃。儘管如此,每天還是有許多人類來觀賞這假林以及假林中真實的我。據說,這星球上已不存在哪怕是一小片真正的樹林了,而我,已成了這星球惟一的低級動物。每當我看見人類進入“林中”后所表現出的歡欣時,我就想,若他們看見了真正的大森林,不知會有什麼樣的表情。

  我小時候,就住在真正的大森林裡。那裡有藍天,有碧水,有綠草,有紅花,還有我親密的夥伴們以及其他的住戶。

  清晨,林中薄霧被緩緩揭去,陽光透過葉縫照進來,在地面上留下一個個閃動的亮點:小鹿們頂着美麗的犄角,徜徉在青青的草地上;鳥兒們歡快地亮開嗓子,吐出清脆的音符;我和小夥伴們嬉鬧着從這棵樹攀到那棵樹……森林中繁忙而快樂的一天就這樣開始了。傍晚,夕陽給森林披上了一件奇異的紅霓裳。林中,處處回蕩着母親喚兒歸巢的聲音。這是一個美麗而祥和的地方。只有老虎出現時,才會引起騷動,但老虎不餓時,絕不會輕易來打擾我們的生活。

  但是,人類不知怎的,侵入了我們這個地方,於是,一場滅頂之災悄然降臨。

  人類首先抓走了老虎,然後,成群成群地搜捕小鹿,殘忍地鋸下它們美麗的犄角。最讓我驚懼的是人類對待我的親人的手段。我親眼看見:他們怎樣麻利地將我的親人的四肢縛在鐵架上,怎樣從容地敲開他們腦袋,怎樣興高采烈地品嘗那灰白色的腦漿。老虎是為了生存捕食,人類是為了什麼?

  有時,我真想自絕以免慘遭毒手,可是我不能。母親臨死前,曾這樣預言:“人類發跡於智慧,也將毀滅於智慧。”我要親眼看看人類怎樣走上末路。當人類千方百計延長我的壽命時,我也很積極地配合他們,到現在,我已記不清自己有多少歲了。

  我知道,這一天即將來臨了。他們砍伐森林,濫採礦藏,鐵爪伸進了地核,空氣被污染得無從治理,地球升溫,一年到頭炎熱乾燥,風沙鋪天捲來,江河漸細漸斷,X病的疫苗雖研製成功,卻出現了新環境的怪胎——Y病,這種病靠空氣傳播,很快將席捲全球,以智慧自居的人類恐怕再也難逃此劫了。

  我要笑,學着人類發出那種獰笑;我又想哭,母親的預言實現了,我這最後一隻猴子也可以“壽終正寢”了。可那些在綠色樹陰下搖晃的美妙記憶也將灰飛煙滅,永遠消失在浩瀚的宇宙,這使我不禁悲從中來……如果當人類不那麼自以為是,不那麼貪婪,能把一點點新生和寬容給予其他生物,與自然和平共處,那麼,也許在這個美麗的藍色星球上,人類所走的將是另一條道路。

  但是,一切已太遲了,太遲了

  評點:“領異標新二月花”,本文領異標新之處在於借地球上最後一隻猴子的自述,表現環境保護的主題。作者根據當今人們對環境的恣意破壞,推論演繹出若干年後的故事:森林消失,物種消絕,江河斷流,地球升溫,“人類發跡於智慧,也將毀滅於智慧。”所幸,這一切還未成為現實,人類現在已覺悟到保護地球家園的重要。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高中第五冊三單元作文:最後一隻猴子的自述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高中第五冊三單元作文:最後一隻猴子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