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人教版高中第五冊三單元作文:防止沙塵暴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高中第五冊三單元作文:防止沙塵暴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高中第五冊三單元作文:防止沙塵暴 標籤:單元作文 沙塵暴作文 初中第一天作文 高中生作文

  黃沙滿天,大霧蒙蒙,一股黃風捲起……你們也許以為你在看電影,也許以為這在做夢,總而言之,你們相信這是真的嗎?其實,這是沙塵暴“搗的鬼”。沙塵暴是沙暴大哥和塵暴小弟的總稱,他們經常用風把地面大量沙塵捲入空中使空氣十分渾濁。他們的出生原因是因人們大度砍伐樹木與植物而產生的。沙塵暴兄弟倆作為一種高強度風沙災害,並不是有風的地方他們都喜歡,只有植物稀疏的地方,他倆才去那裡。如果那裡是植物和樹極缺的地區,他們就會亮出自己的絕招——瞬時風速每秒達25米,風力10級以上,可能使地面水平能見度低於50米!

  沙塵暴是一種危害性極大的災害性天氣。當沙暴大哥和塵暴小弟找到自己的“作案地點”時,會以排山倒海之勢滾滾向前移動。他們的“作案”后造成的後果可不小,有時,會使大片農田受到沙埋或被颳走活躍土,或者農作物受霜凍之害。它還能加劇土地沙漠化,給人民生命財產造成嚴重的損失,他們一旦出現,所經地區受害尤為嚴重。

  去年12月31日和今年元月1日,沙塵暴兄弟肆虐甘肅省河西走廊,蘭州市出現浮塵,在他們的統治下,連白天開車都要開車燈呢。今年3月底以前,甘肅河西走廊和內蒙西部已出現沙塵天氣9次之多。3月中旬,兄弟倆的蹤影出現在距沙漠地區遙遠的南京市,引起人們的恐慌。

  沙塵暴兄弟氣焰囂張,甚至飄揚過海,登陸日本了,日本的電視新聞都在說:從中國來的6年來最大的一次沙塵暴襲擊了日本的大部分地區。

  沙塵暴兄弟對人類的危害這麼大,不除不足以平民憤呀!我想發明一種機器,專門治理沙塵暴。當然,我的機器它並不是《西遊記》中多聞天王的混元珠傘,能把花果山的猴子收拾得乾乾淨淨,而是一種能播撒綠色的機器。因為沙塵暴兄弟光靠擋是擋不住的,只有把他們消滅在“出生”的地方,才是治本的好辦法。沙漠是沙塵暴兄弟的“出生地”,我發明的機器,能把他們困在沙漠里不能出來“作惡”。機器的形狀象一個超級可樂瓶,裡面裝滿了富於營養的物質和植物的種子,這種瓶子可以固定在飛機的肚子下面,飛到沙漠上空的時候,就通過操縱桿打開“瓶蓋”,把營養物質和植物種子均勻地噴洒在沙漠表面,營養物質裡面飽含植物生長所需的水分,經過科學家的特別配製,落到沙漠上后並不會馬上被沙子吸收或蒸發掉,它會一直堅持到植物長大為止。我相信,過了不久沙漠上就會遍布綠色植物了。我的機器表面塗著漂亮的綠色,好像在暗暗地告訴着我們要保護環境。有了我發明的機器,沙塵暴兄弟這兩個禍害人民的“罪犯”肯定被繩之以法了,哈哈!

  當然,這只是我的幻想,現在真正地實現這個願望還要等一段時間。所以,我們要從身邊的一點一滴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將來有更多的發明創造,讓大自然變得更加美麗!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高中第五冊三單元作文:防止沙塵暴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高中第五冊三單元作文:防止沙塵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