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無字碑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字碑歌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無字碑歌 標籤:無字作文

無論如何磅礴輝煌或苦難跌宕,她終究走完了這悲壯而又傳奇的一生。 

  她的墓前,卻佇立着一塊無字碑,潔白無瑕,沒有一句墓志銘。她的一切已經全部記載於史冊,詞藻再華麗的碑文都不能準確完整地詮釋她的一生了。是功是過,是毀是譽,還是留待後人評說吧! 

  她的一生,註定是功過參半、是非參半、褒貶參半、毀譽參半的。她究竟是怎樣的一個皇帝?老百姓們說不清,她自己更說不清。 

  狠毒嗎?她溺殺親女、廢除皇子、攝取夫權。但其中又浸透着多少世人無法諒解的悲涼和痛楚?可惡嗎?她垂簾聽政,稱帝改元。但其中卻顯示着足以讓朝臣汗顏的謀略與膽識、令男兒仰止的威嚴和霸氣! 

  她勸課農桑,改革科舉,重用賢相,廣攬人才,勵精圖治,史上唯一的女皇帝卻創造出令世人稱道的“貞觀遺風”!誰說女子不如男?她就是“巾幗不讓鬚眉”的最好例證!一個女人,坐在至尊的寶座上,承擔了幾十載的風雲變幻,她的一生,早已讓人不可思議了。 

  同樣讓人不可思議的是,她竟然沒有在自己的墓碑上留下片言隻語。樹碑立傳,以求不朽,自古是王侯將相們所熱衷的。碑文大都是歌功頌德,祭頌逝者,以揚名後世,但往往文過飾非,言過於實。那還有什麼意義?不如留下一塊無字碑,留下一個千古謎,享受後人永遠的關注和探究,猜測與好奇。 

  時間的力量是強大的,再硬的石頭,也會有被風化的一天。再洋洋洒洒氣派華麗的碑文,終將隨風而逝。“有的人,把名字刻入石頭,想‘不朽’,結果名字比屍首爛得更快。”只有刻進歷史深處的名字才是永恆的,永不會被時間風化。 

  這就是武則天的智慧,一般帝王將相所無法企及的卓識。無字方能不朽,無言方能萬言。是非功過,任後人評說。無字碑,書寫着她人生最後的精彩。 

  千年後的今天,無字碑頭早已刻滿了字。她留下的許多記憶,始終存活在世人心中,絲毫不曾被時間風化。一曲無字碑歌,響徹歷史的天空,千百年來,櫛風沐雨,歷久彌堅!

您正在瀏覽: 無字碑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字碑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