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閱讀無字之書------打開心扉,親近自然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閱讀無字之書------打開心扉,親近自然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閱讀無字之書------打開心扉,親近自然 標籤:親近自然作文 打開心扉作文 走近自然作文 敞開心扉作文

福建省南平市實驗小學六年級二班

  陳碩 

  指導教師:黎英 

  福建省南平市濱江中路447號A座904#室

  353000 

  “出發嘍!”,經過一天的準備,我終於懷着喜悅的心情,在爸爸媽媽的帶領下,一起向田園風光進軍。我們經過半個多小時的旅途顛簸,當車子到達終點站之後,我們下了車,迎接我們的是一條石子與泥土混合的路,四周布滿了我叫不出名字的小花。一路上,我哼着小曲,左看看,右瞧瞧,像一隻出籠的小鳥,好奇地打量着周圍的環境,興奮地大喊大叫。那高興的滋味,像趵突泉的小泡泡,一串接一串地浮了出來,把我的心填得滿滿的,細碎的陽光透過樹陰,像金子般灑落一地,也把我的心情,渲染得金燦燦的,一股只有在郊外才有的那種夾雜着泥土氣息的清新空氣撲面而來,鑽入我的心田。遙望遠處的高山,只見滿山的綠色就像墨汁灑落在了山上,不斷向兩側蔓延。墨綠中,又透出一絲青綠,使連綿起伏的山巒顯得更加生機勃勃,清澈的山泉水唱起叮叮咚咚的樂曲,歡快地向前奔流。這些都是枝繁葉茂的樹木的傑作。樹與樹之間空出的山體岩石,像一朵朵淺黃色的小花,點綴在這墨綠色的外套上。薄霧在朝陽的照射下,像一圈光環,纏繞在山頂上面,整座山在藍天的映襯下,使它看起來又多了一些神秘的色彩。我盯着這令人心曠神怡的景色,心也像是經過一次自然的洗禮,把所有的煩惱都拋到了九霄雲外。 

  好不容易收回了視線,我的目光又被另一樣東西所吸引,“爸爸媽媽,快看,那個東西好奇怪哦!”,我像發現了新大陸似的,指着一間農舍前的一個橫放着的木架子,大聲喊叫,媽媽笑眯眯地說:“那個啊,就是我小時候打水用的工具,叫‘轆轤’,它是用來從深水井中打水的”,媽媽彷彿陷入了對童年的回憶,絮絮叨叨地說:“小時候,我們還為它編了一首歌謠:‘奇怪,奇怪,真奇怪,腸子長在肚皮外’”,聽着媽媽的敘述,我又回頭看了一眼那個轆轤,只見它那棕黃色的棍子外,還纏繞着一圈圈繩子,在繩子的下方,吊著一個水桶,我把這個從未見過的東西深深地印在了腦子裡,它是我出遊后的第一個發現。走了沒一會兒,我又發現了遠處一塊很奇怪的農田,它像樓梯一般,一層比一層高,宛如一塊溫潤的翡翠,在那陽光的照射下,折射出淡綠的光芒,媽媽又開始充當“解說員”,告訴我說:“這是梯田,在山腳下用梯田種植農作物的好處是可以防止植物被雨水衝掉”。我望着樸素的農舍,綠油油的梯田,以及我平時只在書上看到的小牛,覺得這一切彷彿是一幅彩色的油畫,它脫離了城市中越來越快的生活節拍,給人以一種悠然自得的感受,它也脫離了城市那五光十色、令人眼花繚亂的街道和樓房,給人一種樸實無華的感覺,比起城市,那一份淳樸和自然更襯托出了這裡的獨特之處。 

  “從無字處讀書”,這正是古人教導我們要從生活中吸取書本上沒有的知識。而這一次的田園之旅,讓我走出了狹隘的生活範疇,走近了大自然,不僅放鬆了心情,更開闊了視野,真是兩全其美。它也讓我明白了,書並不是萬能的,有時書上所沒有的東西,卻可以從大自然中得到,它需要你真正打開心扉,走近自然,才能讓你閱讀大自然這本無字之書。

您正在瀏覽: 閱讀無字之書------打開心扉,親近自然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閱讀無字之書------打開心扉,親近自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