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福字碑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福字碑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這次到北京,爸爸給我買了一個“福”字。    這個“福”可不是一般的“福”,這是清朝頭號大貪官和紳特地從紫禁城偷來的作為恭王俯花園的鎮宅之寶的。為了防止自己失勢以後被搗毀,他別有用心地把它藏在“雙龍戲珠”山下,因此,一直完好地保存到現在。    據傳,這個“福”是出自康熙皇帝的手筆。當年,康熙的奶奶60歲,生了一場大病,看着奶奶岌岌可危的樣子,康熙非常不安,后經高人指點,寫下這個“福”字,還專門在皇宮裡舉行了一次盛大的“老人宴”。結果,他奶奶不但轉危為安,而且一直活到89歲高壽。這可真是歷史上的一段佳話。    這個“福”字妙就妙在字里有字!你看那字的部首,下面一半是“子”字,連着上面的點,又組成了一個“才”字,右邊的上面像一個“多”字,而下面的“田”字左邊並沒有封口,將“多”和不封口的“田”合起來,又可以構成一個“壽”字。真是獨具匠心啊!它把“多子”、“多才”、“多田”、“多壽”的多重追求總括成為“多福”這個含義,體現了中國人對人間美好境界的嚮往!    希望這幅神奇的字畫能給我們的生活帶來好運。    指導老師:王微

您正在瀏覽: 福字碑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福字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