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無字碑頭攜字滿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字碑頭攜字滿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無字碑頭攜字滿 標籤:無字作文

無字碑,碑無子。在乾陵里,在高宗旁邊,我默默地樹立了上千年,我就是女皇身邊的無字碑。 

  曾看見高宗的碑上刻滿了主人為他歌功頌德的文字,我好生羨慕。我一直無法理解,主人作為中國歷史上“前無古人”的“曠世奇女”,一生功德無數,為何百年之後,不願給自己留下萬古流芳的文字?讓後人仰慕她;知道她的功勞;讓自己流芳百世;讓後人知道他這個千古奇女;直到許多年後的今天,我終於明白主人做的這的一切。 

  當主人14歲時,因為美貌被迫選為秀女,成為皇上身邊的女人。面對後宮佳麗的居心叵測;面對“侯門深似海”的皇家庭院;為了道士的那句“若此“男子”為女,必是一代天驕”的預言;你只得把你少女的天真散漫深深的埋在心裡,不再讓內心掀起波瀾。你小心翼翼,戰戰兢兢,如履薄冰,在皇宮的夾縫中生存着。可是隨着太宗的過世,你無可奈何,似乎也是心甘情願地走進了尼姑庵。可是“天有不測風雲”,又一次因為你的美貌,你被高宗李治看重,三年後,他把你再次帶入皇宮,這次你進宮,受挫重重,面對王皇后的百般為難;面對蕭淑妃的萬般嘮叨;面對朝臣們的門第觀念;面對封建社會“從一而終”的道德束縛;一切的一切彷彿要將你吞噬,要將你推薦萬丈深淵。面對這萬般無奈的境地,為了能活下去,你不得不殺死你的親生女兒,以求自保。可是有誰知道你內心的苦?有誰知道你內心的痛?有誰知道你內心的撕心離肺------終於你頑強地活下來了,而且還走上了皇后的寶座。 

  面對高宗的“毫無魄力”、沒有主見,你為了讓天下人民不陷於水火之中;為了能讓“貞觀之治”能繼續下去;你開始干政,還與高宗齊稱“二聖”,高宗死後,你取唐而代之,改國號為“周”。此時天下人都不理解你,駱濱王甚至還指責你不守婦道、奪李天下,要將你置於萬劫不復之地。可是此時的你沒有和他計較,還說他才華橫溢,應加以重用。你的這些舉動,恐怕在當時只有婉兒姐姐明白吧! 

  在你晚年時,你心裡明白,你已時日不多,你叫來婉兒姐姐,告訴她說“我這一生‘作惡多端’,什麼‘三從四德’、‘從一而終’、‘女子無才便是德’,這些封建女子應該做到的,我卻一項也沒有做到。雖然是‘曠世女皇’,擁有至高無上的權力,擁有集天下的財富,可我卻不曾給自己的子女半分疼愛,沒有做到母親應該盡到的責任。希望過世之後,不要給我歌功頌德,功過留給後人評價。”於是並有了我,主人身邊的無字碑。 

  今天,有人說你是“曠古女皇”;有人說你是女子的榜樣;有人說你是李唐的功臣;還有人說你開啟了倡導“男女平等”的先河;也有人說你殘忍霸道,殺人如麻--------現在我的身上被他們“寫”滿了字,真可謂“無字碑頭攜字滿”!

您正在瀏覽: 無字碑頭攜字滿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字碑頭攜字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