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情 2285字作文 ( 手機版 )

情_2285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2285字  編輯:得得9

  包子與小米粥的愛情 

  包子 

  我是一個包子,我的生命最多只有一個小時,而且其中一半的時間都要在悶熱的蒸籠中度過。可我知道當掀開鍋蓋,我能夠呼吸到清新的空氣時,生命也將離我而去。就象一群養在池塘里的魚,生存的意義就是等待死亡。但是我無法選擇不成為包子,這是註定的。 

  鍋蓋打開了,出籠的一瞬間我發現,每一個身邊的包子都有引起人的注意的能力,於是,本是同鍋連綈包子中也有了激烈的競爭。大家都不願被第一個吃掉,死亡的恐懼籠罩着整個蒸籠。生命如此短暫,我們還沒來得及感受生命的美好,就不得不面對死亡! 

  這時,來了一個看起來文質彬彬的人。我和另一個包子被夾到了一個盤子里,端到桌上。就在這一瞬間,我看到了身旁的一碗小米粥,她是我一生中見到的惟一的也是最美的一碗粥!她的生命更短暫,剛剛離開那一鍋粥的大家庭,就要被人喝掉。 

  我們被放在桌上等待着死亡。本來我害怕極了,但當我看到她的那一刻,我突然變得什麼也不怕了。我是一個謹慎的人,對女孩子說話總是很小心,不能太多地表露出好感。但現在,沒有時間再猶豫了。如果你愛一個人,就趕快告訴他吧,不然你就再也沒有機會說了!生命只有一次! 

  我正要說話,她先開口了:“你好!包子。” 

  ——“你好。”我說:“你是我見過的粥裡面最美的一碗!” 

  ——“別瞎說了,你才見過幾碗粥?”她有些不好意思。 

  ——“我只見過你一碗,但是我已經愛上你了!”我頭腦一陣衝動,不顧一切地說出了這句話。 

  一陣沉默,那個文質彬彬的人給完了錢,正在向我們走來。 

  ——“我也愛你!但是我害怕!”她說。 

  ——“不要怕,來生我們可以在一起!” 

  ——“你可以吻我嗎?”她說。 

  “我來了!”我被筷子夾起來,看到一張嘴正在向我咬過來。我奮力掙扎,從筷子中滑落,直向她撲去。 

  “喲!”那個人往後一讓,生怕我將粥弄到他身上。我撲到了她的懷裡,感受到了她的熱量。她是那麼溫柔,那麼迷人,有了這一刻,我已死而無憾! 

  筷子又將我夾起,那張嘴在我身上狠狠地咬了一口。還好,沒有傷到大腦,我還能說話。 

  ——“二十年後,等到來生,我們在天安門城樓見!”我向她大喊。 

  ——“我一定去!”她喊道。 

  又一口咬到我身上,還沒有傷到大腦,真是萬幸! 

  ——“老闆,你這包子怎麼兩口都咬不到餡兒啊?” 

  ——“再咬就是餡兒了。” 

  趁我神智還清醒,我又對她喊道:“每年的今天,我都會等你,一整天!” 

  ——“我一定會去,無論哪年哪天……”這是我聽到的最後一句話。 

  一張大嘴在我身後張開,我戀戀不捨地看着她,失去了知覺…… 

  小米粥 

  親愛的包子: 

  是我,小米粥。 

  不知道你能不能看到這封信,就算你能看到,我已經離開了人世,不知道轉世投胎到什麼地方去了。 

  本來當你走後我也失去了生存的意義想一死了知,可是我們相遇的時間太短了,我連一句我愛你都沒有能說出口,所以我決定在苟活幾分鐘,哪怕是幾秒鐘,我要用我的生命中最後的時刻給你留下這封信,雖然我不知道你能不能看到! 

  我等待着,我相信上天能夠給我這個機會的。 

  當那個年輕人奪去了你的生命,我還沒有來得及悲傷時,他夾起了數個醜陋的鹹菜要將他們放在我身邊。我厭惡,我噁心,我憎恨......我的心已經屬於了你,我絕對不允許其他人玷污我的身體,可是我無法拒絕,我無力抗拒。看着那醜陋的鹹菜擠我身邊,他們企圖鑽進我的身體,佔有我...... 

  就在緊要關頭,我等待的機會來了。 

  那個年輕人端起了碗,送到嘴邊,正準備用勺將我分割。我知道這是我唯一的機會也是最後的機會了,一但我被勺分割的支離破碎,我就再也沒有機會對你說那三個字了。 

  就當勺即將插入我的胸膛,我用盡全身力量一躍,躍如了年輕人的口中,迅速的滑過喉嚨,進入食道......最後我還聽到年輕人的口腔內回蕩着叫罵:“TMD!燙死我啦!” 

  於是,我延續了自己短暫的生命,留下了最後的這封信:(此處省略了一千四百三十九個字)這是俺們倆的情書,外人不能看,包子,改天咱倆用QQ的聊天功能密談,要不把你的EM給我! 

  信寫完了,我也已經滑過食道,到了胃。 

  突然!我怔住了,眼淚奪眶而出,淚如雨下,欲罷不能(也許是因為我體內的水分太多了)! 

  我看見了你的屍體! 

  雖然,你已是殘破不堪,可是你的風采依舊。連倒斃的姿勢都那麼帥! 

  看着你泡在那酸臭的液體里,被液體腐蝕侵害你的肉體,我的心被揪起蹂躪...... 

  我擦去眼淚,將信保存在密封的蠟丸中,然後縱身一跳,跳進那酸臭而且帶有強烈腐蝕性的液體中。 

  頓時,我周身巨痛,痛的讓我無法忍受。但是我已經顧不了那麼多了。 

  我努力的游向你的屍體,用我的肉體包裹住它。我輕撫着你的臉,多麼英俊的一張臉啊,眉目鼻口耳緊湊的擠在一起。我要盡自己最大的能力不讓他被毀掉。但是,周身的巨痛讓我知道,我自己也堅持不了多久了,酸液已經腐蝕了我多半個身體,而且我感覺到我的頭腦越來越不清醒了。看着你一樣即將被毀滅的臉龐,我用盡僅存的力氣喊出了那三個字 

  “我愛你!” 

  然後,與你的屍體相擁而逝...... 

  來生,只要有來生。我一定會去咱們約定的地方——天天等你! 

  小米粥絕筆 

  某年某月某日某時某點

您正在瀏覽: 情2285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