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一滴泉水桃花源般地打開了生命的大門。琥珀粒般冰凝於心中的泉水不知疲倦地努力地開鑿磐石,煥發星星之火。幾十年,幾百年,幾千年,經過了無數個昨天,今天,明天,晨曦初露似的明媚地穿透了磐石,那時它就像茉莉花般莊嚴聖潔。在無數個黑暗的日子裡,它始終堅持滴滴血汗穿透聲的等候,心中秉持着移山倒海的愚公精神。

  桃花紛落,細水長流,涉江而過,芙蓉千朵。

  溪水潺潺,身着青白花袍的武師,站在阡陌縱橫的土坡上,運神集氣,以‘京’字的舞態,凝結粉紅可愛如櫻桃畫出了有着冰瑩晶透之氣的六絢的‘水’字。水冰之氣浮動在有着萬千精靈的空中,武師用紅棕霸王槍華麗出手,一擊打碎了它。瞬間,化作無數個大氣的水滴,在滿月如華如皎潔白玉盤的傾水之勢的光耀下熠熠其華,灼灼其光。武師彷彿飲盡玉杯中被日月精華熏陶了無數晝夜的醇澈香濃的佳釀,古銅的臉微微泛着紅暈。

  夜色氤氳了芬芳的流螢。遠方的駱駝鈴鐺的聲音響徹玉門關。那水一樣的女子--昭君,抱着古色古香的琵琶走向大漠。她,有着純水般稚嫩的肌膚,海棠般嬌羞的面容,菊花般的傲世風骨,柳絮般的飄飛的眼眸。

  倏忽宛轉,情理之中,意料之外。大江大河包容了溪水。大江大河噴薄而出,氣勢磅礴,好象成千上萬匹馬駒踏着滾滾紅塵飛奔而來。這就恍若奏響了貝多芬慷慨激昂的英雄交響曲,由着雄健的蒼鷹帶領這一番壯志豪情飛向九霄雲外。又恍若李太白,杜工部濃墨重彩,波瀾壯闊的一生,‘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三史三吏鑄寫了大唐王朝興衰沉浮。又恍若高歌猛進之毛澤東,發洪鐘大呂之強音,吐山川日月之精華,走向雄關大道,閑庭看花。

  終了,咬下一口清清涼涼的水龍果,彷彿就能吐綉出半隻花翼蝴蝶;坐上一朵蓮花,彷彿就能手握裝滿瓊漿玉液的玉凈瓶;喝滿一杯清茶,彷彿就能洞穿世界,駕起雪花羽毛的仙鶴,飛到煙銷雲繞的西方極樂世界。

  水,無形之物,上善之境界。輕風拂過,漣漪四浮。浮枝於上,寰宇飄搖。冰寒襲之,結而不動。千變萬化,無法注滿‘心’,‘大’,‘廣’,‘博’,四字。那麼就讓我們捧着一束康乃馨,或者捧着哈達,獻上一杯醇香的奶茶,露出潔白的牙齒,嘴角上揚,進入水的世界,成為快樂的藍精靈,順着三千髮絲的長長的瀑布飛流而下,衝進我們美好的生活。

  福建福州長樂市第一中學高三:鄭榕

您正在瀏覽: 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