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人需活,活需好,好需真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需活,活需好,好需真_1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近日其實活得有些模糊,之所以模糊,其實很簡單,就是只知道自己是在活着,而不知道活出了什麼,除了在思考人生,除了在企圖寫文章,除了想沙溢等欣賞之人,我就不在了,也不知道我活到了哪去,行屍走肉,生硬至極,異常難受卻又異常舒坦。  

  從高一下開始接觸50,之後我的人生觀出現了一絲轉折性的過度,人便得存上希望,因為其是喜劇,心也向上了很多,無論是處在什麼困境中,總會失望,但難以絕望。關注沙溢,帶我入了沙溢吧,之後更迎來了我開闊的天空,寫文章的心態也開始放開向上。由於高二初學哲學,一些簡單的道理便存在心中,最起碼的便是一分為二看問題,這種辯證的思想一直堅持我,也使我不想隨意去評判什麼。 

  在一點一點的經歷中,我接觸《讀者》,讀下一些感人肺腑的文章,它們是我相信做人應該要學會真實,要存善念。而《讀者》這樣凈化心靈的書依然遭受一些人的批評,說是過於理想化,難以立足社會。而這些又怎能更改感情。後來很少接觸《讀者》,文字在一點點中經歷成長,未有滄桑,因為不曾經歷什麼,所以只是自賞自哀的精神物質。 

  直到在班主任的引導之下,我接觸了士兵,這部片子看上之後使我宛如獲得人生知己,其中關於理想,關於奮鬥,關於悲哀和快樂都有過細細的感慨,它就像給了我很多關於人生的題目,而我只是不斷在想,不斷思考自己的生活,因為思考太多,所以人生的種種可能也略知一二,之後很多人情世故也常放於腦中,時不時想起便尋找最優的答案。因士兵,從而關注起張譯,這個在劇中並沒有太上我上心的人物以他平實而深刻的文字深深感染了我,把他的文字一字一句細細品讀過幾番,之後對於他的文字以及他的人格都有很深的敬佩,他也是個普通人,只是史今賜予了他今日的輝煌,如果沒有他的史今,也許我不能知道有這麼一個人,寫這麼些深刻的文章,能這麼巨大的再次改變我。 

  時到甚至幾日之前,我都是被自己不知覺中多少包裹了起來,但我又確實改變甚多,這些改變是因為看到別人的不好,便激勵自己做好來,這就是活,也能活好來。 

  說一個很多人大概已經知道的事情,一對母女走路,一位收破爛的老人劃到了女孩的牛仔褲,當即這對母女就要求賠償50元,而老人只有八塊多,老人給他們跪下,希求她們,但無濟於事。之後是路人湊錢獲得了賠款,母女叫來了警察,路人指責他們的行為,而民警只能說這是民事糾紛,沒有辦法怎樣。 

  我看完那些,看到一個人寫着“同樣是人,為什麼要踐踏他人的尊嚴呢?! ”,我甚至哭了,只是強行忍了會兒,勉強濕潤了眼睛。其實很不想哭,現在終於也勉強不因為別人對我不好的看法而哭,而感動觸情的事情還是沒法不悲傷起來,這就是人,人都在活着,但不是人人都活好了,要活好,人要真實,人要真誠,人要真心! 

  也許那對母女已經死了,這樣的劣習已經不容我們去原諒,也許她們以為自己的身份高貴,可以歧視一位貧困弱小的老人,我猜測着,首先這個母親是不是只是找到一個好老公而獲得了較為優越的生活,然後就歧視別人?那個女孩自然是不必說了,她只是在揮霍父母的錢財,仰仗父母的地位,她比老人更一無所有! 

  痛惜!痛心! 

  不過還是應該慶幸,世界還是在和諧中的,我們都在活,我們都是想活好的,也許期間經歷了很多風霜與折磨,或許磨損了人格,扭曲了心態,然後變得如那對母女,那麼他們只是活着,活在僅僅是這個地球上,而也又死了,死在我們的心中! 

  天下之大,實在是無奇不有,我常能看到一些略有才氣者用一種自我的態度說話,他們其實還是高估了自己,天外有天,樓外有樓,不過是高了別人一點小聰明,還不至於要尖酸刻薄到似乎是“文人相輕”的景象中。 

  我們有時太相信自己,太看重自己,這樣也導致太對不起自己,我們都是普通的人,即便你比別人多識了幾個字,實在沒有必要就抬高自己,用一種冰封心態對待他人,別人也許就比你少識了幾個字,你也許還比別人少快樂幾番。 

  再一次審視心情,希望自己再次獲得提高,因為文章就是一種心態,是一份希望,是一次體驗。我們就是一個人,可以用心去對待自己的理想,可以不停攀爬到自己理想的高度,可以學會用心去愛身邊的每一個人。 

  不能再多說什麼,如果你看文章能放低自己的心態,宛如我在與你交談,那麼在一個夜幕之時我想用我摯愛的文字寫給所有知己,願你笑納,體驗人生。 

  能看到這文章的人是活在了這個地球之上,不過這只是一個前提,我們都期待活好來,希望自己快樂,這還是一種期待,最後只剩下我們的施行,學會用一顆真情真誠真實的心境去面對未來,這樣的日子才不會死去!

您正在瀏覽: 人需活,活需好,好需真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需活,活需好,好需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