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金錢愛情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錢愛情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俗話說:有錢能使鬼推磨。錢,縱然能使鬼推磨,但錢卻不能使真愛降臨。正如培根說的一句話:“你能用金錢買來的愛情,別人也能用金錢把它買去。”

  愛情,是個金子般貴重的字眼。但是,如果用計算器去計算愛情的價值,愛情卻反而一文不值了。真正的愛情是無價的,有價的愛情是虛假的。金錢鑄成的愛神之箭,射不中愛人之心。愛情的天平上加了金錢的砝碼,就會失去幸福的平衡。

  誠然,愛情與金錢沒有必然的聯繫。塞萬提斯說:“愛和死有一點相同:不論帝王的高堂大殿或牧人的茅屋草舍,它都能闖進去。”如果是錢多愛就多,那麼,茅屋草舍中不就極少愛或沒有愛了嗎?

  事實上,茅屋草舍里不僅有愛,而且有真愛,往往比高堂大殿中還要愛的熱烈,愛的徹底,愛的痛快哩!

  狄更斯說:“愛能使世界轉動”。可見愛的魔力不知比錢的魔力大多少。其實,這是因為:錢畢竟是身外之物,是人的附屬品,其魔力再大也是有限的。而愛,是人的生命運動的基本形式和生命力的基本特徵,它受自然的宇宙規律支配,故其魔力是無限的。正如一棵柔弱的小草,即使壓上千斤重石,它也會千方百計地、百折不撓地從旁邊鑽出來。足見生命運動的不可抗拒性。人的性愛、情俗和由此導致的愛情,符合宇宙生命的自然運動規律,要阻止它,則形同停止地球轉動一樣不可思議。英國詩人羅伯特。白朗寧使癱瘓20多年的伊麗莎白。巴蕾特康復的愛情奇迹,足以說明愛的魔力之奇,愛的魔力之大。古今中外都不乏男女雙雙甘心殉情的,亦無不是愛情的魔力使然。

  雖然愛之珍貴是無價的,雖然愛之魅力是無限的,但並不意味着排除金錢在現實生活中的意義和作用。人要生活離就不開錢,離開了錢就無法生活、也談不到愛。問題是,金錢屬於物質世界、愛屬於精神世界。倘若一個人的愛情觀是:愛錢不愛人,那他實際上還停留在物質世界,尚未進入精神世界。白朗寧在給巴蕾特的情詩中寫道:“你的愛使我那樣富有,縱使用帝位來交換我也不肯屈就。”這是詩人深切體味到愛情真諦的心裡自由。相反,有的人別說換之以“帝位”,即使幾室幾廳的房子、多少萬元的存款,就足以令其傾倒,欣然從命而不是“屈就”了。

  《我窮得只剩下鈔票》這則故事裡,講到一個人發財后,便奢侈腐化,金錢使他盡情地尋歡作樂……但是,他很快便感到了這種生活的淺薄、單調和乏味,似乎在精神上缺少了點什麼。同時他也察覺到,周圍的人們對待他和衡量他的眼光都走了樣,金錢在他和別人之間隔了一道難以逾越的厚厚的牆,心靈再難以相通,感情再難以交流,這更使他的精神空虛、貧乏和孤獨,於是他想儘快地沒有錢,還是回歸到原來的位置上好。此君的反思和懺悔,對於見錢眼開和有錢就愛的“愛盲”們,不是很值得借鑒的嗎?

  在商品經濟發達的今天,即使“有錢能使鬼推磨”,仍須時刻牢記:金錢,始終代替不了愛情。

  貴州省國防軍事學校高三:陳玉龍

您正在瀏覽: 金錢愛情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錢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