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金錢買不到的快樂『夢傾年少系列』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錢買不到的快樂『夢傾年少系列』_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總評:貴族公子放棄“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奢華生活”,經歷一番艱苦最終白手起家獲得“金錢不能買到的快樂”,立意比較新穎,故事也頗有看頭,如果說本文是作為對人生的一種理解或是揭示,那麼,作者的選材還是不錯的。但很可惜的是,作者在文中把大量的筆墨花費在了主人公的創業經歷和“王府”的所作所為,而對“他過得很充實,很快樂”怎麼充實、如何快樂以及“金錢不能買到的快樂”是什麼樣的快樂這個應是重點的中心內容輕描淡寫;其次,表述方面存在不清楚之處,如“曾經此後王坤和看守大門的下人都因此被逐出王府”這句,結合上下文,讀者恐怕還是理解不了是什麼意思。本末倒置讓本文失去了繼續具體評析的意義。 

  點評人:陳墨琳(中學高級教師) 

  很久以前,有一個貴族公子,叫王坤。他從小過着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奢華生活,從來沒有自己做過一件事,因為他爹不指望他自立。

您正在瀏覽: 金錢買不到的快樂『夢傾年少系列』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錢買不到的快樂『夢傾年少系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