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金錢”的父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錢”的父愛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手裡捧着2007年2月號的《課堂內外,創新作文》,雙眼直愣愣地盯着“三腳含術”寫的《再寫父親》,靜靜地一個人站在家門口,靜靜地回想着自己的父親,默默的傷感,目光獃滯,憶起與文章中相似的父親,心中莫名的產生一股衝動。

  今天下午的陽光和往常的一樣好。我很慶幸,因為在這冬天裡有這可人的陽光相伴。我正漫步走在這回家的路上,今天是星期六,爸爸沒上班,他要來接我,這是他昨晚對我說的。我沒做聲,“拍”的一聲把門關了,他也似乎知曉了我的答案。我是怕父親給我丟臉,這是我的想法。爸爸的學歷不高,我從小到大總不喜歡他在我的同學朋友面前。平時也很少與他說話,除非要錢。

  “爸爸其實很關心你的,你難道一點也沒覺察到嗎?”這是媽媽經常對我說的。

  也許就像“三腳含術”難以發覺他父親愛的原因吧!

  “嘿,兒子,吃飯啦!”我開始聽爸爸的話了,至少在今晚。我很快來到了飯桌前。

  “恩,今天真聽話,以後學習也要努力呀!這次期末爭取考好。來,吃點……”

  “哦,恩……”爸爸的話被我打斷了。“我……我明天得交××的錢了。”

  “對,對,我差點忘了,這就拿。”爸爸連聲應着。

  我討厭他這個樣子,給我錢都不問清原因,也不怕我騙他。我手中拿着一疊錢,掂了掂。“這就是父愛嗎?”我茫然問自己。爸爸愛我。“是的”我肯定的認為。這麼多錢為了我的學習,毫不猶豫地掏出錢包。爸爸是窮苦人家出生,自己用錢甚是認真,給兒子的錢,對!給我的錢總是一點也不含糊。

  我走到房間,放好了錢,轉身過來,只見爸爸站在我的身後。我剛要說些什麼,可又被一陣風帶走了。爸爸先說了:“孩子,拿這麼多錢,不是我心疼,只希望你能努力學習,盡了力,就行了。”我先是一顫,渾身上下十分不自在。後來,我“嗯”了一聲,表情依然那樣冷漠,可是心中真不是個滋味。

  “孩子,那是爸爸一個月的工資,不要辜負了他。”聽了媽媽的話,不爭氣的淚水已在眼眶中打轉。我不敢讓他流出來,怕媽媽看見,更怕爸爸看見。默默地吞噬着。

  我跑出家門,任月光在我身上淌洋,我從心理哭出聲響:“不,爸爸愛我的分量,是無比沉重的,就算找到了支點,也永遠……永遠無法撬動。”

  無情未必真豪傑,憐子如何不丈夫?知否興風狂嘯者,回眸時看小於菟。

您正在瀏覽: “金錢”的父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錢”的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