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不完美作文

不完美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致那段不完美的時光作文800字

  小時候,雅琪和媽媽生活在一起,她經常用稚嫩的嗓音奶聲奶氣的問媽媽,爸爸在哪兒?媽媽總是很平靜地說,你爸爸死了。

  長大了,要上學了,同學們都問她:“雅琪,雅琪,怎麼都是你媽媽來接你呀,你爸爸呢?”雅琪總是一笑而過,可是,小孩子的好奇心是很重的,終於有一天,雅琪被同學們問哭了。她哭着跑回家說:“媽媽,為什麼爸爸死得那麼早?”媽媽沉默不語。想了許久,媽媽才慢慢地說:“你……其實……你的爸爸……沒有死。”“他在哪裡?”雅琪哭喊着問媽媽。媽媽說;“琪琪,現在不是你去找她的時候。”媽媽說完就進卧室了。留下雅琪疑惑地站着。

  自從那次之後雅琪再也不問媽媽爸爸在哪兒了,有一個更偉大的計劃在她腦海里定性。雅琪瞞着媽媽開始偷偷攢錢,雅琪打算小學畢業之後問出爸爸的下落,用攢的錢去找爸爸。雅琪終於等到畢業了,留下了一張完美的考試卷,再一次媽媽:“媽媽,爸爸在哪兒?我想去找他。我不用你的錢,我自己攢的有錢。”媽媽再一次沉默,說:“你爸爸其實就在這座城市,只不過他有了新家,但是,琪琪你千萬不能恨你爸爸,你爸爸每年也來看你的。他現在……在經營一家花店。”

  雅琪拿着媽媽給她的地址,找到了那家花店。店裡有一個男的坐在收銀台前在寫着東西。雅琪進到店裡,那個男的頭也不抬地說:“小姑娘,你要什麼花?”雅琪沒說話,那個那人抬起頭,臉上寫滿了吃驚的表情:“琪、琪。”琪琪平淡的說:“爸爸。”轉身走了。

  回到家,雅琪興高采烈地對媽媽說:“媽媽,用我攢的錢,我們出去旅遊吧?”媽媽也顯得很興奮說:“好啊!真沒想到琪琪這麼小就會掙錢了。”琪琪甜甜地笑了。

  晚上,琪琪躺在床上,在日記本上寫下了一行字:其實,每個人都有一段不算完美的時光,可是,當你回過頭來,想要把那不完美的時光變成完美的時光時,那段不完美的時光其實是那麼的平淡。

  六年級:毛清洋

回目錄

不完美作文500字

  走在昏暗的路燈下,燈光拉長模糊的身影,沒有五官,一束手電筒所能給予的 光,照亮前方的路,陪伴着黑色的輪廓,盲目通行. 

  夜色的神秘往往給自己一種誘惑的感覺,只是那口張的太大,無邊無際的吞噬,不禁幾分掃興.  

  穿着校服出入網吧這是經常的事,"禁止未成年人進入"只是個幌子.像這種在喧鬧中搖晃着的繁華夜市,你的通行可以是任意熟,它不存在規定a>還是=0. 

  我只是把該說的說了. 

  故事只是一場華麗的海市蜃樓,你忘記了,我忘不了. 

  有人說,為朋友做點事對我來說算不了什麼. 

  然後,我就抱着腦袋一直傻笑,笑到最後,我也忘了自己在笑什麼.上課笑,走路笑,同學都說我腦子壞掉了. 

  呵呵,朋友......朋友. 

  

  [最近生活一直很不規則的運轉着] 

  我以很賤的遊客身份,捉弄YIYI,起初只是玩玩,後來越說越離譜,我問她你最信任誰我就是誰,本來很有信心她一定會說我,結果,她連續猜了好幾個都沒有我的名字.我很失望,跟她說,算了,你不要猜了,我不是你喜歡的人也不是你信任的人. 

  是啊,沒有意義,猜下去只是個殺人遊戲,只會越來越殘忍,沒有意義. 

  我不是你第一個想到 的 人 

  我不是你最信任的人 

  我不是你最喜歡的人 

  不過我不會跟你說再見的,因為......遇到一個人很不容易,我會好好珍惜.

回目錄

丟掉不完美的回憶作文350字

  有些難忘的過去,我們要努力珍藏,但對於一些不完美的經歷,我們要學會丟掉。

  還記得小升初那一段奮鬥經歷,真的令我難以忘懷,每天起早貪黑就像那些立志要流向海洋的河流一樣不知疲倦,日以繼夜。可是模擬考出來的成績不僅讓我奮發向上的拼勁大打折扣,而且讓我整天心不在焉,茶飯不思。爸爸媽媽因此帶着我外出郊遊了兩天。外面的世界真的比浸在書海里精彩多了,空氣清新,一種輕鬆又自在的氛圍懷繞着我,使我的不安和煩悶漸漸從心境里消散,這個世界並沒有因為我的考試失利而變得沉重,我在父母的引導下,漸漸丟掉了那些使我不安的經歷和回憶。因為每當太陽升起,一切都從頭開始,昨天已是過去,不安已成回憶,何必揪着他不放呢?

  在人的回憶中,永遠都不可能充滿美好,那些不完美的經歷會佔據我們的一生,讓我們害怕再次嘗試,無形中成為我們的絆腳石,那乾脆把它丟掉吧!不要讓那些美好回憶無處安放。

回目錄

給不完美一個擁抱作文1600字

  瑕疵是生命成長中不可或缺的元素。

  ——題記

  2009年2月8日,中國留荷20歲美麗女生燒炭自殺。

  “親愛的媽媽:我知道我沒有資格鼓勵你要堅強不要為我哭泣之類,……我真的太太太累了……八年來一次次平定崩塌的心靈,而當它再一次崩塌時我又無能為力,只有咬牙忍受再尋找調整的機會,而現實的事務又被耽擱着,現實的美好被破壞着,我真的厭倦了……”

  在遺書中,遠遠坦言自己受強迫症之擾已長達8年,痛苦不堪。

  “請不要救我。”

  這是遠遠留給警察的一份遺書上用英文寫的一句話。

  看到這些文字,我的思緒一片混亂,這些年,成長中的孩子自殺的事件屢屢發生,這樣的慘劇背後隱藏的根源到底是些什麼呢?誰是罪惡的載體呢?除了社會發展帶來的負面因素,似乎還有家長的盲目追求和忽視的角落。當下,太多的家長給孩子背上了重重的負荷。一點一點,一天一天,無止境的增加,孩子覺得累,覺得苦,覺得力不從心,直至感覺無法呼吸,最終以逃避的方式遠離超負荷的重壓,以消逝的方式逃離灰暗的世界。“我真的太太太累了,”真的渴求人們千百次地想想這句話,千百次地體會一下一個優秀的花季少女從心底發出的微弱嘆息,多麼無奈,多麼悲催,多麼凄慘,多麼無力,多麼累,多麼累,多麼累……

  “請不要救我。”

  她已經毅然決然的要離開這個世界了,難道如此多彩的世界就沒有值得她眷戀的點點滴滴嗎?難道如此廣闊的世界就沒有讓她靈魂寄託的聖地了嗎?看到這句話時,我的腦海里,閃現出一個羸弱的美麗女孩,在她閉上失去光亮的眼睛那一刻,她會是多麼地平靜,多麼地輕鬆,多麼地安然。

  八年的強迫症,爸爸媽媽盡然沒發現,他們都在幹什麼?忙什麼?不可思議,匪夷所思。媽媽是南京第一中學的老師,工作積極,雷厲風行,總是走在同行的最前面,是引領者,是特級教師。爸爸是大學教授,一定才華橫溢,成就顯着,多優秀的爸爸媽媽。他們在孜孜不倦地教育着一批又一批莘莘學子的同時,為國家,為社會培養一批又一批的棟樑之才的同時,把女兒培養成為一名興趣廣泛,成績優異,積極進取,活波開朗,善解人意的好孩子。也許,一直以來,他們為擁有這樣的一個女兒而感到驕傲,自豪。遺憾的是:他們沒能發現女兒患有強迫症。

  想到這,我們是不是該好好反思一下,重新審視一番,我們在乎的到底是什麼?是外在,是成績,是技能,而忽視的卻是精神,是情感,是心理。比較一下,哪個才是我們更應該關注的,更應該投入的?不難發現,培養一個身心健全的孩子遠遠比培養一個智能雙全的孩子要重要的多。遠遠的爸爸媽媽都是社會的中流砥柱,他們有各自的事業,各自的追求,這似乎無可非議的。可惜的是,有多少這樣的家庭,有多少這樣的父母,他們只顧着自己的追求,自己的工作,自己的享樂,而忽視了孩子最最需要的陪伴。如果,自稱是粗線條的媽媽能細膩一點,走進遠遠的內心世界,和女兒時常交流,時常探討,也許遠遠的強迫症就不會發生,亦或是早發現,早治療。她也就不會發出這樣的感慨:“如果可以重來,我一定做一個全職媽媽,在孩子成長的幾個關鍵點上陪着孩子一起走過。”如果,爸爸能騰出足夠的時間多陪陪她的小棉襖,用他的堅強與柔韌感染女兒,也許遠遠就不會孤零零的一個人承受,一個人走。

  在此,我多麼想表達自己的願望:親愛的父母們,請多點時間給孩子,多點關心給孩子,多點交流給孩子,更多的時候,我們的孩子需要的不是物質給予,而是精神食糧;我們的孩子需要的不是完美,而是缺憾。不要讓我們的孩子,在孤獨中成長,更不要讓我們的孩子感受不到愛的灌溉和滋養,不要讓他們的心靈乾涸,不要讓他們失去愛的能力,不要讓他們的靈魂沒有了寄託的美好聖地。在教會孩子給不完美一個擁抱的同時,作為家長的我們更應該明白給不完美一個擁抱。

  看起來,遠遠生活在一個完美的家庭,兩個優秀的知性家長,都出類拔萃,給遠遠豎起了榜樣的標杆,遠遠正是在這樣的影響下一步步走向了優秀。她喜愛體育、唱歌,還喜歡吹長笛和玩打擊樂,成績優異。中學時出訪過新加坡、韓國、澳大利亞和新西蘭。從小到大,沒讓父母操過太多心,學習優秀,興趣廣泛,生活自理能力也強。“你不知道我這個女兒有多能幹,情商高,朋友也多,性格開朗,處理事情冷靜。留學的事情也是她自己決定的,自己找的學校,還申請到獎學金,自己辦簽證,買機票。”遠遠的媽媽這樣自豪的說。“積極向上,充滿理想,倔強不服輸。也許正是她這種對生命中完美的執着追求,讓她把自己的一切永遠留在了風車的故鄉。”是啊,不可思議的是,正是這樣過度完美的家庭環境,讓遠遠感覺到眼前總是存在一座大山,一座她永遠無法逾越的大山,無論她怎麼努力,終究還是難以逾越,這給遠遠帶來了恐懼感,她極度的自尊,完美父母帶給孩子的是無形中的高標準,這倒不是父母有意要給的。“水至清則無魚”,這句話或許能解釋完美中的不完美。做家長也忒難了點吧!

  把愛更科學,更合理,更適量的給孩子,學會把健康的愛給孩子,不要讓愛成為一種暴力,扭曲了孩子的心靈,助長了孩子的不良習慣。拒絕溺愛,對孩子不能放縱,但一定要適當的放任,給孩子更獨立,自由的成長條件和空間,少些苛求,多些理解,降低標準,消除標杆。允許孩子犯錯誤,給他們一點點任性的權利,要知道錯誤是他們的專利。

  想說給成長中的孩子們:

  生命不僅僅是美好,其中有太多的不愉快,太多的遺憾,太多的失落,太多的不堪,凡此種種,都是生命的內容,任何時候,告訴自己:不妨接受它;既然這樣了,那就這樣吧。很多時候我們需要這樣:允許自己軟弱,答應自己放下,承認自己無能,停下來,歇一歇。在遠遠的生命里看到自己的缺點,看到自己的脆弱,看到自己的不完美,而後,坦然面對,欣然接受。

  記住:瑕疵是生命成長中不可或缺的元素。

  不要太在乎結果,因為過程才是最有意義的。不要太在乎成就,因為努力才是生命不竭的體現。

  成長是一個漫長而艱苦的過程,同時,它更應該是一個生命體驗的過程。每個人成長的歲月里,有歡樂,也有淚水,有幸福,也有痛苦,有恩遇,也有磨難,有風雨,也有彩虹,有甜蜜,也有苦澀,有成功,也有失敗,有激情,也有無力,有陽光,也有陰霾,……所有的一切都是組成生命的元素,是發展成一個健康人格不可缺少的成長要素。每一種經歷都應該是寶貴的,都應該是精彩的,不論是所謂的好,還是所謂的壞。它們帶給每個人的是一次次不同的體驗,不同的思量,不同的進步,不同的提升。所以不要給經歷帶上個人的感情色彩,也不要歡迎什麼,或者是排斥什麼。所有發生在自己身上的,都用一種坦然的態度對待吧。不是不選擇,而是根本就沒得選擇。不能說我們的情操素養高到了超凡,而是你在拒絕的同時,也在失去。更何況,人生當中,有太多的經歷是自己無可把握的,無法掌控的。人生要經歷太多太多的不完美。既然,逃不掉,躲不開,為什麼不能勇敢一點,張開雙臂,給不完美一個擁抱呢?既然,一切都是必須的,不可挑選的,那麼,為什麼不能樂觀一點,給灰色的天空綻放微笑呢?這其實就是一種生活的態度,僅此而已。

  芸芸眾生,所有人都會經歷紛雜的世事,誰的天空都不會永遠是艷陽高照,也沒有誰的天空永遠是黑雲壓頂。“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此事古難全”,“人間沒有永恆的夜晚,世界沒有永恆的冬天。”所以,很大層面上,不是世界太複雜,而是我們看世界的角度太偏執;不是命運太坎坷,而是我們接受事物的能力太薄弱;不是世事太多變,而是我們對待現象的態度太狹隘。寬闊一點,堅強一點,豁達一點,樂觀一點,春有春的迷人,冬也有冬的魅力。

  用微笑裝扮生活,用坦然迎接挑戰,用愛心滋養乾涸,用擁抱容納缺憾,用感悟註解生命,用體驗享受遇見。你會覺得生活就像一泓吱吱清泉,涌動的是不竭的活力;你會覺得生命就像一幅繾綣詩畫,展現的是豐富的精彩。

  不要讓抱憾成為腳下的迷障,更不要讓痛苦成為生命中揮之不散的陰霾,不要讓孱弱的心浸淬在時光的毒藥中,而在不經意間漠視了當下的幸福。放下曾經的痴念,讓執着歇歇腳,跨過靈魂糾結的坎,不流淚,勿回望,莫彷徨,決絕步入下一片風林。

  給不完美一個擁抱吧!

  六年級:李芳菲

回目錄

完整而不完美的家作文1000字

完 整 而 不 完 美 的 家 

  我有一個家。但是,它並不完美。雖然有爸爸、媽媽、弟弟和我,但是我總覺得缺少了什麼。而偏偏這種感覺用語言是表達不出來的! 

  我的“家”是不固定的。因為媽媽是江蘇人,爸爸是巫山人。我曾經跟着爸爸媽媽四處奔跑過,這種感覺無人知曉,也無人知道我的感受是什麼。 

  小學二年級,我通過伯伯的幫忙,在巫山附小來讀書了;三年級,我又稀里糊塗的跟着爸媽去了江蘇,那時我才七歲。現在,我已經十歲了,暑假,我不顧媽媽的反對,毅然要和姐姐一起回來,因為那次期末考試沒考好,爸媽不允許我回來。可後來我總覺得頭很暈,爸爸卻認為我這是在裝,目的就是想回來。可爸爸完全想錯了,我是真的暈。後來,姐姐也時常打電話給爸爸,叫爸爸讓我回來,可爸爸還是很堅定,沒過幾天,爸爸居然同意讓我回來了,可是他說媽媽那邊要我自己解決。我一聽,立即給媽媽說,可媽媽不肯。不過,經過爸爸的“解說”,媽媽終於允許了。 

  回到了故鄉的感覺就是好,唉!三年沒回家了,現在突然回來,不知家鄉改變了多少!到了家已經是半夜十二點多鐘了,睡了一覺,精神好多了!後來,我就一直不想回去了,回想看看:在江蘇被爸媽打的次數還不夠多嗎?雖然爸爸比媽媽打的次數少,可是每當我不會做題目,請教爸爸時,爸爸有時急了,手上來就是一下子。我每次考試沒考好,爸爸想好好教育我,卻又不忍心打;而媽媽直接就是用腳踹、用手揪我的耳朵、用手打我。我還記得有一次,學校要表演節目。我有一個同學來找我,叫我和她一起去學校。我就請示媽媽,可媽媽什麼也沒說,過了一會兒,媽媽拿起一個木凳子就朝我砸來,我沒想到的是:那木凳子正打到了我的胸,我頓時感覺很疼。不知媽媽是看見了我眼眶裡的淚水,還是覺得自己有點過分,立刻讓我去。我那同學是親眼目睹這一切。在學校,我和她上廁所,我看了一下自己身上的傷,正好被她看見,她看見我那傷成了這樣子,就說:“你媽真狠,剛剛還不讓你來,看見自己‘闖了禍’就讓你來了,你這日子怎麼過的呀?”聽完了這些話,我只是輕輕一笑,沒有多說什麼! 

  我的家還發生了許多類似的事情,我真搞不懂。我這個家難道只是一些擺設嗎?為什麼我這個家不能向別人的家一樣快樂、和諧呢? 

  為什麼我家這麼慘?為什麼?為什麼我的命運是這樣?我曾經對爸爸說過類似的話語,爸爸說:“你不要這樣想,你要知道,只有小時候經歷過痛苦的事,那就表明你已經長大了,雖然你現在才十歲,但是人是可以提前長大、提前成熟的!”聽了爸爸的話,我覺得有點道理,就沒有再向這樣胡思亂想了!!! 

  不過,我還是希望自己不要再這樣惹爸爸媽媽生氣了,考試一定要考好、聽話、認真努力學習!
回目錄

完美與不完美,誰說了算?①作文800字

完美與不完美,誰說了算?【①集】 

  這是一篇青春校園偶像愛情立志小說。裡面的角色我大概說說吧。穆顏初:她是一個時而內向,時而熱情的一個女孩,成績不太好,尤其是數學。她的家世很富裕,但她從來不以穆家大小姐的名稱來面對同學,她非常親近。姑蘇慕容:是一個家世很富裕的女孩,擅長舞蹈,曾今獲得全國舞蹈大賽第一名,算是一個小明星了。但在學校不聞名。有時會為了她的死黨顏初拚命,用姑蘇家的名稱來恐嚇同學,但在平常就不會。成績不太好。林海威:家世很富裕,是一個花花公子。曾有一段不堪回首的初戀。天天用林家少爺的頭銜來面對同學,在學校是一個校草。平原紗綾:是一個家世富裕的女孩,是海威的前任女友。也擅長舞蹈,曾今在全國舞蹈大賽榮獲第二名。喜歡獨處。成績很好,全校第三。平原紗紗:是紗綾的同父不同母的妹妹,經常發生爭吵。擅長鋼琴,成績很好。最後,學校名稱:笙米學校。 

  這篇小說,記敘了顏初、慕容、海威他們的愛情坎坷故事。其中配角紗綾和紗紗,她們也會從爭吵發展到親如姐妹的程度。 

  在一年前,紗綾的母親和紗綾的父親很要好,常常玩浪漫,可有一天,紗紗的母親做了他們家的代理管家,每天在紗綾父親的房間走來走去。漸漸的,紗綾的父親和紗紗的母親產生了曖昧關係,就在一天,紗綾的母親突然急病發作,等到發現時,紗綾的母親已經去世了。就這樣,紗綾的父親娶了紗紗的母親,從此,紗綾和紗紗成了同父不同母的姐妹。紗綾非常痛苦,怨言不僅媽媽死了,自己的地位還被貶低了。自從紗紗當了平原家二小姐后,紗綾的身份就被貶低了,父親只疼紗紗,根本不過問紗綾的事。幾個月後,紗綾轉入了笙米學校,認識了海威。慢慢的發展了戀情。 

  顏初的媽媽在顏初五歲時就去世了,記得當時是生下顏初后,因為留下後遺症而去世的。顏初的爸爸知道顏初失去媽媽很痛苦,一直寵溺顏初。但顏初並不需要這些虛偽的東西,她要的,只是爸爸真心的關懷。就在這個時候,顏初認識了慕容,從此成了好朋友。
回目錄

不完美的中國作文900字

  啊!一個悲慘的日子又一次降臨到了中國!這個日子就是悲慘的7月5日!那一天,中國不知有多少個無辜的人民死亡!那一日,不知有多少條花一般的生命被摧毀!就是那一天!就是那一天!不知有多少個人們珍惜的“無價之寶”消失了。

  7月5日那晚,在烏魯木齊市就重複上演了拉薩3月14日那天的悲慘局面。那晚,有許許多多的暴力分子冒着低壓不住的火氣向這個美麗的城市走來,只要是在街上的人們都慘遭他們的毒手。不管中年人還是老年人都不放過,他們不斷的用大石頭打老百姓,還用腳使勁的向老百姓身上踢,直到把他們打得頭破血流、爬在地上起不來為止,那些暴力分子才甘心。

  那些可惡殘暴的暴力分子就連小孩也不放過,他們打小孩也是用那種頭一樣大的磚頭和石頭打。烏魯木齊就有一個小女孩被暴力分子打的頭破血流。她至今還在醫院養傷,看到她頭上裹着那麼多紗布和她臉上的傷疤。我真的好氣!

  我真想對那些暴力分子說:“我知道你們都是中國的老百姓,只是有人唆使你們來殘害自己的親人的。難道你們沒有一點良心了嗎?你們生在中國,中國就是你們永遠的家,而這裡的人們都是你們的親人。難道你們一定要這樣的扼殺中國,殘害大家嗎?你們快回頭吧!只要你們改過自新,那你們的處分就不會很嚴重,而且祖國還有可能直接把你們放回家,從新過好日子!如果你們還不回頭,還要殘害更多的人,那你們的處分會更嚴重,而且你們每天過也過不好的,你們想想,你們能睡個好覺嗎?你們只要想到那些被你們害死的人!你們會安心嗎?”

  我想對住在中國的每一個人說:“大家一定要保護祖國,不能讓祖國受一點傷害!大家千萬不要把金錢看得太重,大家可要仔細想想,金錢難道有生命更重要嗎?難道大家想要每一個微笑,變成每一個哭臉嗎?難道大家想要一個和平美好的中國變成一個血流成河、橫屍遍野的中國嗎?”

  我們要和平美滿,我們要過好日子!讓我們共同努力吧!放射出毛主席的光芒!

  “中國加油!中國是最棒的!”讓大家一個呼喊這個口號吧!讓外國朋友也來幫助我們消滅那些“垃圾”,讓我們整個宇宙一起顫動!

  我們要和平美好的中國!

  不完美的中國六年級 吳文萱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不完美的完美結局作文700字

有誰敢說自己完美無缺?正是弱點、缺憾、不完美的存在,讓我們更努力地去拼湊完美結局。風雨的沖刷、弱點的失敗、缺憾的打擊,讓我們學會彌補。錯誤的恐懼、慌張,讓我們學會成長、學會倔強…… 

  星光、月光總是那樣皎潔、耀眼,路燈下的暗影總是那麼長。在瀰漫著芬芳氣息的春天,總喜歡漫步於小路,閑逛於小超市中…… 

  如往常一樣,閑逛在小超市中。耀眼的燈光在我眼中卻是暗淡的,或許是因為悲傷,或許是因為失望……高貴華麗的髮夾,總讓愛好於裝扮的我着迷,看中卻價格昂貴……我邪惡的小精靈,不是偷、不是搶,抓起它,若無其事地快步走着,把它放在一個沒人注意的角落了,只到哪一天再把它買下來。其他人沒有擁有它的權利,只有我…… 

  我知道我是自私的,我想要的我總會佔為己有。每一次經過那個角落,總是望見它原封不動地躺在那兒,步伐總是有那麼一點不穩定,心跳總是那麼瘋狂地跳,每一個夜晚總是那麼不塌實……但它耀眼的光芒總讓我一直錯下去…… 

  這一天,經過,望望它,似乎失去了耀眼的光芒。步伐顫動得厲害,心跳得瘋狂。自私的我啊,為什麼只有你可以擁有它?這樣讓自己如此不塌實,何必呢?我輕輕地,輕輕地拿起它,掃掃它身上的塵土,它仍舊耀眼……把它放回原來的地方,別人也有擁有它的權利,這一刻,我甜甜地笑了,心暖暖的…… 

  自私、正是我最大的弱點,因為有它才是真實的人性。沒有弱點是淺薄的、是虛偽的…… 

  缺憾、人生因為有它,才是真正的人生,看不見缺憾的人,是幼稚的、麻木的、或是自欺的…… 

  不完美、任何人都平等。生活總有弱點、缺憾、不完美的存在。因為它們才凸顯出我們人生的意義。正是在弱點、缺憾、不完美中,在對弱點的寬容和對缺憾的接受中,在我們把不完美作為人的命運承受下來是,我們是幸福的……因為恐懼、彷徨,我們倔強、奮鬥,全力地、不完美的做法一點一點地拼湊完美的結局……
回目錄

不完美的十六歲作文400字

  還記得朋友說過,她好想有一場不分手的戀愛,他說,好多人都可以,憑什麼他就不可以!我只是一個旁聽者。

  我想,這個十六歲,註定不完美吧!他們說,完美的十六歲必須有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我想,也是吧!有助於成長吧!就像自己感慨的,這個星期對着那個朋友說,我想,十六歲真的需要有一場戀愛,她問我為何要這樣說。

  我說,因為,現在有了一場戀愛,有了一層基石,以後或許會少走些不正軌的路,我說,或許現在有了一段感情,以後會更加有經驗,也趁現在,我們還不需要考慮那麼多!

  她說,她並沒有那麼認為,因為,如今的放縱,並不能換來以後的少走不正軌的路,因為現在開始了,中考怎麼辦,中考要我們去拼死拼活嗎?中考要讓我們埋葬了自己的命運嗎?

  我說,我真的好想可以有一次沒有成績夾在中間的選擇。她笑了說,那是不可能的!現在不是成績最重要嗎?

  我想也是吧!不完美的十六歲,因為有了成績,因為有了試卷!

  老師說,只有過完中考,你的人生才會有一絲絲的希望,沒有考上一個重點高中,十年後,你還在流浪,十年後,別人開着寶馬,你拖着自行車給人家擦皮鞋!我想,也是吧,先走好腳下的一步,才是最重要的吧!

回目錄

那段並不完美的故事作文300字

如同晶瑩瑪瑙, 

  采碩的季節 

  來得太早.

  煙火絢爛得 

  好似紛飛熏草, 

  尋覓的痕迹 

  無處可找.

  殘月下的身影 

  被落英籠罩. 

  雨傘中的話語 

  被雨聲打擾.

  誰找到了 

  他們遺失的美好. 

  誰尋到了 

  他們放飛的青鳥.

  細碎的話語變為詩謠. 

  殘缺的記憶化為珍寶.

  月光皎皎, 

  為那段並不完美的故事 

  畫上句號.
回目錄

不完美作文200字

玉鐲 

  滾動着 

  在一塊石頭上 

  磕破了 

  她 

  不完美了 

  可是 

  一路上 

  她笑了無數次 

  因為她 

  緩慢地滾着 

  一路上 

  她快樂着 

  她能在草地上散步了 

  能與鳥兒打招呼了 

  能在小溪邊照鏡子了 

  因此 

  她的人生完美了 

人生 

其實沒有完美 

總有困難 

苦難 

但要懂得理解與面對 

即使殘疾 

只要心是完整的 

那 

也是健全
查找更多不完美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