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冬日裡的溫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日裡的溫暖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隆冬,寒風呼嘯,凜冽的寒風迎面撲來,像刀刮一樣,讓人瑟瑟發抖。大樹在狂風中搖擺,一條條樹枝就像一條條狂舞的皮鞭在空中抽打着。如此寒冷的冬日裡,我心中卻湧起了一股暖流……

  他大概六十來歲吧,拘着腰,蜷縮在街頭的轉角處。衣衫襤褸,蓬頭垢面。紅腫的、含着淚水的眼睛,發青的嘴唇,同老樹皮一樣皸裂的雙手,齷齪的傷口,盡顯歲月的滄桑。在川流不息的人海中迎風而立,不免讓人心生憐憫。他伸出一隻骯髒的骨瘦如柴的手,顫抖着拿起一隻破碗,獃滯地望着人們,眼裡充滿了絕望,可憐巴巴地呻吟着:“行行好,給點錢吧……”

  來來往往的人們,有的若無其事地從他身邊走過,有的對他嗤之以鼻,擰着鼻子不屑一顧,甚至抱怨幾句,繞道而行,有的則投以同情的目光,從口袋裡掏出幾枚硬幣施捨給他,然後匆匆離開,這時,老人總是感激地作揖,激動地望着破碗里寥寥無幾的硬幣。

  一個活潑可愛的小姑娘跑了過來,葡萄似的水靈靈的大眼睛瞧着他,親切地對那個乞丐說:“老爺爺,給您!”說著,她捧出一把糖果,

  放進老人的破碗里。老人既驚訝又感動,頓時,眼裡噙滿了晶瑩的淚珠,目光中充滿了期盼。女孩的父母站在遠處的大樹旁,望着這寒冬里溫暖人心的一幕,露出了會心的微笑。

  如果世界多一份關心,就少一份冷漠;如果世界多一份慷慨,就少一份吝嗇;如果世界有愛心,就會變得更加美好。正如歌兒上唱的: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但願來年,全世界的道路都如珍珠般晶瑩,人們的心更似金子般燦爛!凜冽的寒風陣陣吹來,我的心中卻是暖暖的,甜甜的……

  六年級:張佳倩

您正在瀏覽: 冬日裡的溫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日裡的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