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時間與我的距離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間與我的距離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遙望蒼穹,星空閃爍着訴說著夢想的天際。

  ——題記

  有人曾說:“時間就像一片海灘,帶走的只是歲月的沙子,留下的卻是記憶的貝殼。”也有人說:“時間就像是年輕人的夢想,錯過了,便是枉然。”人類生生世世在編織着夢想,祈禱着夢想的光輝照耀着自己的人生。

  我,生活在一個和平年代里,這裡沒有老一輩的艱難,沒有戰爭的痛苦。對於我們這一代的青年而言,我們是幸運的。我們能夠得到良好的教育,生活在一個民主的社會中,開放的國度讓我們領略了西方的風情,科技的文明帶領這世界前進……

  作為21世紀的青年,我們應當有理想,有抱負,但理想的啟明星是夢想。這便讓我聯想到了萊特兄弟,曾經的哥哥仰着頭,天真地說:“有一天,我想像鳥兒一樣在天空飛。”弟弟在一旁點頭說:“我也是。”也許就是從那時起,便有一顆小小的夢想種進他們心裡,慢慢地發芽,成長,開花,結果。

  任何的夢想都需要時間的灌溉,我有個小小的夢想,或許它其貌不揚,或許它還只是未破土的種子,還在地里沉沉地睡着,但時間的雨露終究是喚醒它對外面世界的渴望。

  作為莘莘學子之一的我,對於書本有着特殊的情感,對於我而言,每一本書都是承載着時間的考驗,無論它是動蕩不停的過去,還是和平穩定的現代。

  也許蔡倫名字只是留給了歷史上,當現代的人們提起他時,總是輕描淡寫,也許他就是一個造紙的,可是他的發明卻轟動了所有人的內心,紙的誕生不僅僅只是記錄了中華五千多年的文明,更是記錄了時間,使時間不再成為流沙。

  我有一個夢想,與時間賽跑。雖然自己無法超越時間的永恆,但我能改變時間的寬度,也許在過去的那些時光里,我的時間並沒有顯得很珍貴,我甚至是在揮霍時間,但莎士比亞說過:“不要只因一次失敗,就放棄你原來決心想達到的目的。”或許我要將時間譜寫在紙上,讓它成為無聲的樂符,跳動的樂符在歌唱,我在靜靜聆聽着。

  我有一個夢想,與時間競爭。時間與我相伴,它有時是我的摯友,有時卻是我的對手,在困難的面前,時間讓我選擇了獨立;在失敗面前,時間讓我選擇了面對。我曾痛斥為什麼在我最需要更多時間的時候,它卻吝嗇了,可隨着時間的流逝,生活漸漸地告訴我,它很公平,只是我不珍惜,它將每一段時光都剪得很勻稱,它給予每一個人都是一樣的。於是,我便想和它競爭,去彌補更多失去的時光,去爭取更多未來的時光。

  我有一個夢想,與時間較量。時間將我從一個只會咿呀學語的孩童置換成一個能思維的青年,也許在將來我會扮演更多不同的社會角色,生活就是一場舞台劇,每個人都是天生的演員,都擁有一本屬於自己的劇本,或許我們沒有更專業的指導,我們能做的就是儘力扮演好我們的角色,可是要想勝任一個角色不是輕而易舉,只有在時間與實踐中,我們學會慢慢磨練,學會慢慢領悟生活的真諦。

  收回遐想的思緒,我發現夢想就像天邊的星辰,永不熄滅地照亮匆匆的人生;現實就是腳下的土地,踏實而厚重地記錄行路的足跡。人,既不能活於華而不實的夢想里,也不要沉湎於現實的喧囂中。在人生的道路中,應是左邊種植夢想,右邊種植真實,隨時採擷,收穫希望。

  真正的成功貴在小的成功,真正的偉大在於小的積累,我不願在高端上漫步,我只願在小路間散步。讓真正的實在夯實我的基礎,而不是讓三分的熱情迷離我的方向。

  夢想如帆船,在出發前,看看船是否牢固,帆布是否結實,這樣夢想就會走得很遠,時間就會變得很有意義,夢想的島嶼才能到達。

  高三:陳允璐

您正在瀏覽: 時間與我的距離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間與我的距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