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讓時間與你我同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時間與你我同行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人生天地之間,若白駒過隙,忽然而已。光陰似箭,短短人生能夠經歷多少春夏秋冬?其實,這一切的一切只在於你彈指的瞬間,當你使自己的生活變得豐富而有意義,才會無愧於心。

  醫生說:“時間是生命”。

  當每位病人踏進醫院的那一刻,他們才急匆匆地將生命匯對成了時間;當我們年逾化甲,才知道這時的分分秒秒是如此美好;當後悔降臨到你我身上,才會發現時間如同生命般重要。美國著名科學家富蘭克林曾說過:“你熱愛生命嗎?那麼你就別浪費時間,因為時間是組成生命的材料。”誠然,一個人生命的價值在於他為社會創造的價值,但這種創造的價值卻是隨時間的延續來實現的。

  滿腹經綸的學者說:“時間就是知識”。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便驗了那句話。曆數古今中外一切大有建樹者,無一不惜時如金,法國作家巴爾扎克把時間看成是自己的財產,德國詩人歌德把時間比作資本,魯迅先生對時間的認識更深刻,他說:“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願擠,總還是有的。”因此,我們更應抓緊時間每分每秒,用好每分每秒,只有當我們善於利用零星的時間,才會做出大的成績。

  經濟學家說:“時間就是金錢,就是財富。”

  20世紀90年代初,中國遼寧青年參觀團在日本出席一個會議,出國前團長準備了厚厚一疊發言稿,可是屆時日方官員遞上的會序表卻寫着:“中方發言時間10點17分20秒至18分20秒。”發言時間僅為1分鐘。這在那些“一杯茶水一支煙,一張報紙看半天”的人看來,似乎不可思議,而在日本卻是極為平常的。日本從工人到學者,時間觀念都非常強,他們考核崗位,工人稱不稱職的基本標準就是在保證質量的前提下單位時間的勞動量,時間一般精確到秒,正是由於他們這般惜時如金的作用,才使得日本二戰之後,一躍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強國。對於學生,尤其是我們新一代的中學生來說,時間是財富、是資本,我們要合理利用它而不是肆意地揮霍。時間如金錢,稍縱即逝,縱使你有萬貫家財,但花錢如流水的你總有一天會將它揮霍殆盡,時間不也是如此嗎?

  時間好似一匹千里馬,如果你不能很好地駕御它,它便脫開韁繩飛奔而去。所以,我們時時刻刻都要勒緊韁繩,駕御這匹千里馬奮勇向前。

您正在瀏覽: 讓時間與你我同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時間與你我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