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時間與金錢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間與金錢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時間與金錢

五年級二班陳美池

暑假的一天,我懷着寂寞的心情,讀了這篇短文《20美元的價值》。

一個小男孩問爸爸一小時能掙多少錢?爸爸回答后,小男孩拿出20美元向爸爸買了一小時的時間。

小男孩為何要向爸爸買一小時的時間?從小男孩和爸爸的對話中我才明白:小男孩需要爸爸陪他共進晚餐,這足以說明小男孩孤獨寂寞,需要關懷和親情……一切的事情僅僅只要一小時。

爸爸會接受嗎?我認為會的,因為爸爸明白了孩子為得到父親的一點關懷就不會寂寞。爸爸應有的父愛是孩子最大的渴望。

其實用金錢不能買回時間,而父愛和母愛更是不能做交易的。爸爸一定不會收男孩錢的,因為爸爸為自己的不負責任而感到愧疚。

我認為,他以後再也不會離開自己的兒子了,他要用自己的愛來安撫兒子的心。

吃一頓晚餐是一件多麼簡單的事啊。世界上的父親們,當你們工作繁忙而忘記關懷你們的孩子時,孩子們那雙稚嫩的小手是否拿着一些錢向你們買時間呢?

金錢不能買來的時間,時間也不能換來親情。時間和金錢對父母來說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親情。

說到這裡我一直在強調的是:世界上的父親們,如果你們為了工作忘記在家盼你回來的孩子時,一定先要回家,安撫孩子那顆寂寞的心!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時間與金錢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間與金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