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舊書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舊書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舊書 標籤:舊書作文

  清晨一縷溫柔的陽光灑落在床頭,我從暖洋洋的被子里艱難的起了個大早床。一連下了幾天的雨,終於在這個美好的星期天,偷懶的太陽露出了它難得的臉龐。前天就被母親吵着出太陽了陪她為我們快發霉的房子做一個大掃除。

  還沒等我洗漱完,就聽見母親搬東西的啪嗒聲,看着母親勤快的身影,我也不好意思偷懶了,急匆匆打理好自己就去幫忙了。突然看到母親很細心的在清理一堆東西,我好奇心頓起,我們家好像沒有什麼寶貝吧,走近才發現原來所謂的寶貝都是我從兒時到現在用過的各種書籍,數數還真是有不少,滿滿的裝了兩大箱,我疑惑的問母親:“媽,這些書你怎麼還沒買……?”我還沒說完母親就狠狠的用她手中的雞毛撣子拍向我可憐的屁屁,“你這個死丫頭,讀書都讀到哪裡去了!這些書就是寶貝,它們每一本都記錄著我女兒的成長史……”

  然後聽着母親,一本本的給我講述着我成長過程中的一點點小事,從最開始母親給我買的第一本圖畫認字,讓我開心的幾天抱着它睡覺,到上一年級發的人教課本,每天哭着要在家玩不要上學,還有長大以後又買的各種課外讀物……

  慢慢的成長的回憶也填滿了我的腦海,記得剛上學的時候,我們最喜歡看童話故事書,在安徒生的故事裡,一點點的對未來充滿了幻想。想着自己也會像故事裡的人一樣突然有一天醒來發現自己也變成了大人,我還可以去遨遊天際,和神仙做朋友;還可以去奇怪的世界,與矮人和巨人鬥智;還可以穿梭在海底,遇見美麗的人魚公主……那個時候我們很純真,很快樂。

  上初中了,我們很喜歡看十萬個為什麼,研究各種刺激的冒險,那個時候我們渾身都是衝勁和叛逆,期盼着有一天可以離家出走,也像故事裡的冒險者一樣,擁有超人的能力去尋求未知的世界……

  十七八歲的時候,我們開始看時尚書籍,每個人都有着自己的愛好,心裡規劃着自己的美好未來,為了夢想努力的奮鬥學習,臉上充滿着自信的微笑……

  再後來,我們不再看童話,不再想刺激的冒險,不再一味的追求還不夠成熟的夢想,我們開始看人生的哲學,如何的致富……我們在為生活奔波,為了工作頂着壓力努力學習前進。

  這些伴我一路走來的舊書,它們帶着我一步步成長着、學習着,我怎麼能將它們丟棄,因為有這些舊書我們才懂得了更多的知識。看着在陽光下被微風吹拂的舊書,突然心中有一種暖暖的溫馨……是的,我要將你們好好珍藏。

  仙桃高三:劉杏

您正在瀏覽: 舊書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舊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