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以舊書為題作文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以舊書為題作文_1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也許很多年後,我不會陪在你身邊;也許很多年後,我會遺失你的名字。風箏牽引着我,直到棉線掙斷,那些一起飛翔的日子,自己從不會忘記。”扉頁上的文字依舊沒變,變得只有人,我不再如當年那般懵懂多情,而你,卻變得那般遙不可及嗎!似乎相逢就是一個錯誤。

相遇(圖書館)

似乎是春天,一個柳絮紛飛的傍晚,我穿過和風和柳絮,你坐在那裡,伴着夕陽和紛飛的秀髮。“同學,我可以坐在這裡嗎?"你抬起頭,看了我一眼,點了點頭。“謝謝”翻開手中的小說,瞥了一眼你手中的書,赫然是一本武俠,相遇便在這裡吧。

贈書

“銀燭秋光冷畫屏,輕羅小扇撲流螢。天階夜色涼如水,坐看牽牛織女星。”都說七夕時在葡萄樹下可以看到牛郎和織女相逢,所以我們兩個傻傻的在樹下坐了很久。伴着路燈和星光送你回去,你在前面蹦蹦跳跳的走着,我眯着眼睛看你,似乎這就是幸福。樓下“嗨,你的禮物”我把書從包里拿出來,你轉過身來看着我,眼中波光流轉。這便是贈書了

爭執

似乎是冬天吧,沒有下雪。“為什麼你在扉頁寫這樣的話?”“恩,或許是怕分不開吧!”“為什麼要分開呢?”

“恩,也許是怕吧”“為什麼你總是那麼慢慢悠悠,沒有一點上進心呢?”“這樣不好嗎?”“你說呢!”這樣的場景斷斷續續。

分離

開學后,年味已淡。“書還你”你把書塞在我手裡“給我個理由吧!”“他,武大的”“武大嗎!”

書,我還留着——《何以笙簫默》

每一本舊書都有一個故事,人生不正是由故事組成的嗎?以上就是舊書吧 追問我想要一篇完整的文章 沒時間思考了 還有不要言情的

媽媽建議我把它們整理一下:小學用過的課本、練習冊都可以賣掉,課外讀物有選擇的留一些,好給那些“更實用、更重要”的書騰出些空間,家裡也可以寬敞些。

  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除開我的不算,爸爸的《棉花產業》《棉檢員手冊》;媽媽的《縫紉與裁縫》《最新編織技術》等,全是老掉牙的書,只怕收破爛的也閑過時了。

  我把那大書;小書從箱子里“請”到地板上,一本一本地翻閱着。

  這是一本《兒童簡筆畫》,爸爸給我買的。那時,我對畫畫、小手工特別感興趣。有一回,爸爸去南通學習,恰好在書店看到這本書,便買了下來。媽媽嫌價格昂貴。爸爸見我愛不釋手的樣子就說:“只要孩子喜歡,看了有幫助,花再多錢也值!”這本書不能賣,父親的愛與希望怎能隨便拋棄呢?

  這本《最新童裝》,是我小時侯媽媽常翻的書。曾有多少次,媽媽照着書上的式樣給我做出漂亮的衣服。那時,站在小朋友中,我總有一種“小公主”的優越感。於是,我經常纏着媽媽:“再給我做一件吧。這個最好看媽媽不管怎麼忙,總擠出時間來滿足我的“虛榮心”。如今,“小公主”長大了,真要感謝媽媽,感謝這本書。再不久的將來,我要買一本《21世紀中老年時裝》,我要親手為爸爸、媽媽做衣服、打毛衣

  咦,這一大堆泛黃的有些破損的是什麼書啊?哦,原來是爸爸的高中課本。爸爸每次提到他那未圓的“大學夢”時,總是滿臉懊喪。而我卻不已為然:“你已經又好工作了,又什麼好惋惜的?”現在,看到爸爸保存了快20年的高中課本,我為自己荒謬的“真理”感到慚愧:我怎麼那樣看待爸爸年輕時的追求?那時的他沒有和我現在一樣幸福地讀書的機會啊!

  舊書,不是必賣的破爛,而是一個“故事家”。一本又一本的舊書,是一本又一本的故事,引發了我一次又一次的驚訝與感悟。

您正在瀏覽: 以舊書為題作文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以舊書為題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