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與現實背道而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現實背道而馳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其實,每個人的心裡都有兩扇門,一扇叫做堅強,一扇叫做隱忍 

  誇張點的說法是,在那些懵懂歲月里,我意識不到什麼叫做堅強,兒時的我老實到自己都難以想象,然而當我想到變得堅強起來的時候,卻發現長期以來凝聚在我身上的性格早已根深蒂固。可我不想把自己禁錮在封閉的世界里,然而我的出現換來的卻是一片片的諷刺與鄙夷…… 

  站在人性的兩扇門前,或許我與其他人背道而馳,冥冥之中選擇了後者。我以為這種性格同樣會被人接受,但現實的殘忍讓我滿身傷痕. 

  忘記有多久,我自己矛盾着,有妥協的面對這一切雷雨風暴,在尷尬與無奈中掙扎掙扎到這個現實遺忘了我…… 

  或許人生便是一種惡性循環——一個人,從一隻蜷縮的刺蝟變成一隻妄圖攀離一切的貓,到後來,這隻貓連唯一能反抗的爪也被磨平,再後來,索性就變成了一條魚,無奈的活在水裡,它再大再成長,也擺脫不了眼睜睜瞅着其他生靈活在遙遠的天際呼吸的命運,也擺脫不了那似有似無的水與氣的交接線下的黑暗…… 

  聽不到風聲,觸不到大地,在面臨飛鳥攻擊的時候,不回頭的潛入海底…… 

  有人說,魚是一種不流淚的動物,可又有誰曉得,魚的眼淚,便是那大江大河,在最顯眼的世界里被其他人殘忍的略去!!! 

  或許吧,魚畢竟是魚,忽略,也是情理之中的情理;或許吧,我也終究是我,我的無奈無人能替…… 

  稀釋青春的日子裡,我偶爾會透過班級里那幾扇小小的窗向外面的世界望,一切似乎還是原樣……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海子 

  從明天起,做一個幸福的人 

  喂馬,劈柴,週遊世界 

  從明天起,關心糧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從明天起,和每一個親人通信 

  告訴他們我的幸福 

  那幸福的閃電告訴我的 

  我將告訴每一個人 

  給每一條河每一座山取一個溫暖的名字 

  陌生人,我也為你祝福

  願你有一個燦爛的前程 

  願你有情人終成眷屬 

  願你在塵世獲得幸福 

  我只願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您正在瀏覽: 與現實背道而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現實背道而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