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早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選擇一個“早”的鐘,時間,就是選擇一種生活,一種學習的態度。

  早上,六七點正是學生走在大街小巷的時間。各種學生穿着各種衣服,背着各種書包,走向學校。小學生的臉總是高高揚起,一臉歡悅;初中生的臉稚氣未脫,但也在努力成熟着;而我們高中生呢?臉上或多或少帶着疲倦,卻也寫着堅定。但有一點,所有學生的眼裡都刻着對知識的渴望。早上的時間,便分配給了學習。無論你是在上學的路上,還是選擇書本,你都將生活方式定為了學習。

  正如:“一日之計在於晨,一年之計在於春。”正如我們高三來說,高考即將到來,一些人為備戰高考而努力着,比較刻苦學習的同學六點半之前早已來到教室,自己一個人在寂靜的教室里複習昨天學過的知識。早上,頭腦較清醒的時刻是多少愛學習人的良機。有了“早”,就能觀賞到“雞聲茅店月,人跡板橋霜”的孤寂美;有了“早”,就能領略到“臉上晴雲披絮帽,樹頭初日掛銅鉦”的奇異;有了“早”,就能抒發“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宏願。

  遇事懵懂,早是人生不可缺少的一抹亮麗色彩,是實現人生精彩的動力。用“早”來鼓舞自我,何須有“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的悔恨?何須有“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的無奈?有了“早”的激勵,加上自己的努力,何愁學習學不好。

  而失去了早行動,七點之前,教室里沒有人在學習,早上的晨讀課變得死氣沉沉;到晚自習時,原本寂靜的課堂變得生機勃勃;晚上睡覺往後推遲了好幾個小時。很多人只能去搭乘人生的末班車,開向底谷,而不能書寫人生的樂章。地基來臨,何不用“早”來磨礪自我,磨礪堅強意志。

  喜歡學習,渴望知識的人,能將“早”字刻在桌上,也刻在心裡,激勵自己前進。“早”是那心中不倒的信仰,用“早”激勵人生,用“早”裝點夢想,用“早”磨礪意志。

  而早晨的時刻,你又選擇了哪一個?

  山東濟寧微山縣微山縣第二中學高三:付清川

您正在瀏覽: 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