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中國風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風_12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中國,這個擁有五千年傳統文化的國度,正在適應這世界的風潮,努力發展自身經濟,學習國外文化。以令人驚訝的速度,迅速充實着自身國體經濟。

  在這裡我想喊一聲:“等一等,請等一等我們的文化。”

  本着世界各國文化互相交流的原則,我們的中國大師拿着中國的“國粹”出國了,魯迅先生所呼喊的“拿來”也拿來了,可是這個拿來真的就是魯迅所想象的“拿來”嗎?外國的開放風氣來了,外國的情人節來了。可是中國的呢,端午節眼睜睜的要被韓國搶去了,四大發明也逃脫不了離開國土的命運。中國你在哪,你在保護他們嗎?

  2014年的元宵節跟情人節碰撞在一起,當日,紅玫瑰鋪滿大街,在一整片紅綢之間仔細觀察才能發現寥寥幾點白色,那白色的元宵,不再代表團圓,它的存在只不過是一種糯米粉所做的圓形食物而已。晚間,鄰居鄉里互相說道着:“你家兒子怎麼不回家過節啊,不是今天放假嗎?”“唉,你就別提了,今天說是什麼情人節,早就跟他女朋友玩去了,還說今晚不回來了。這元宵節過的真是窩囊”一個中年大媽一臉不願的說著。“現在孩子們都開放了,哪還有詩文里寫的顧盼生姿,回首嫣然,欲語還羞,碧玉妝成纖黛柳的靜美。”中國也有七夕,可這七夕我們做的如何,在牛郎織女的愛情故事下,我想收到:“有美人兮,見之不忘。一日不見兮,思之如狂。鳳飛翱翔兮,四海求凰。無奈佳人兮,不在東牆。將琴代語兮,聊寫衷腸。何日見許兮,慰我旁徨。願言配德兮,攜手相將。不得於飛兮,使我淪亡。”的《鳳求凰》不是更好嗎?何必用那些生搬硬造的英文呢。

  看着大街上的俊男靚女,在身上穿着不同流行元素的服飾,狂放的歐美元素,潮流的日韓風格。這歐美日韓裡面可有一個“中”字?看看日本,穿着和服在大街小巷行走的人很多,沒有人會用異樣的眼光來審視他們,人人都以穿着和服為驕傲,這是一種以自身國家為自豪的情感,當然也離開不了一點點“給予每個人充分自由”的思想。原宿,是一種基於日服的濃厚復古風韻的服裝。曾在日本掀起一陣火熱的和服風,這些傳到了中國,也掀起了不小得模仿風潮。可是這些換成中國的古服呢你穿上大街,每個人都會用異樣的眼神看你,那眼神里充滿了很多話語。“這人神經病吧”“腦子秀逗了,穿這個出來,當猴嗎”“精神病放出來了”除非你夠堅定,否則早晚會受不了這些眼神換下你所喜愛的古服,穿上那些被濃濃歐美日韓所充斥的衣服,這才回歸了“正常人”的行列。在中國人的腦海里卻曾不會出現“給予每個人充分自由”的思想。在這種情況下我很迷茫,既要學,為何曾不取其精華去其糟粕。在我眼裡哪怕是中國最簡單的百褶、高腰、齊胸領、窄袖口儒裙樣式,也比日本的漂亮床單加枕頭好的多。更別提中國那些雲錦、刺繡、千紗、絲錦、流雲、提花、紗褶等元素的融合,只是看一看便覺美的紅塵無二,哪是那簡單的床單枕頭能夠相比的。

  我請求中國,等一等你的文化,等一等的這五千年的積累。給他們一個發展的平台,一個成長的時間,一個可以走向全球的機遇。那種顧外棄里的做法,終究會讓我們成為一個像外不外,是內不內的四不像的。

 高三:情不能己

您正在瀏覽: 中國風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