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也談奉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也談奉獻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豬向牛抱怨它不受人們歡迎:“人們經常提及你的善良和你那仁慈的目光。確實,你給予人們牛奶和奶油,而我給予人類的更多。我獻給人類熏肉和火腿,但是人們還是不喜歡我,為什麼?”

  牛想了想說:“也許因為我是在生前奉獻的。”

  “生前?”豬睜大了眼睛,“什麼意思?”

  牛:“呵呵,就是說我的奉獻更徹底呀!聽說過‘初生牛犢不怕虎’吧。你想,我們剛長大一點兒就開始耕地拉車,以後,任勞任怨一輩子,終究還得被人們宰割。可以說我們的一生都是在奉獻中度過的,況且我們只吃青草。而你們呢?成天好吃懶做……”

  “夠了!”豬打斷牛的話,憤憤然地說:“原來你是這種意思,還不是拐着彎地自誇,怪不得人們總愛說‘吹牛不交稅’呢!沒錯,你們的確可以算得上是貢獻一生,我們又何嘗不是呢?我們只不過是被養得膘肥體壯后,一次性地把自己全部奉獻給人們,使人們獲得一次大的收穫罷了;你們充其量也不過是‘分期付款’而已,形式不同罷了。再說,你還好意思說你只吃青草呢?人們總是把最好的嫩草留給你們吃,這在食草動物中簡直就是享受至極;而人們每天把什麼殘羹冷炙、爛西紅柿、爛西瓜……餵給我們吃。說起來,這哪是菜,分明是我們在給人類清除垃圾嘛,可我們照樣個個長得圓鼓鼓的,換了你行嗎?”

  “這,這……”牛囁嚅了半天,終於擠出一句,“我們牛的精神也被人們所敬仰呢!你沒聽說過‘時代也需要牛拉車’嗎?”

  “哼!別臭美了!那是從前,你看現代社會經濟發展這麼快,人們整天忙碌來忙碌去還嫌時間不夠,你那精神,早被‘淘汰出局’了。”

  “那也總不能說我們就毫無貢獻吧!”牛的語氣明顯軟了下來。

  “當然有啊!你們的貢獻也是很大的。我只是在為我的弟兄們抱不平,明明我的弟兄們也有巨大的貢獻,為什麼就不能同等對待呢?古人常云:‘千里馬常有,而伯樂不常有。’看來即使是談奉獻,也需要請伯樂來主持公道呀!”

  牛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

您正在瀏覽: 也談奉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也談奉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