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麻將人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麻將人生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雖然一直以來都不怎麼喜歡也不會玩麻將,可是,看別人玩的久了,也想看看這個神奇的遊戲怎麼玩。昨天在手機上玩了一會,在他的教導和自己的摸索下,竟也懂得了這其中的一些門道。

  玩着玩着,就發現這玩麻將和人生是一樣的。走的每一步都需要做好選擇,選了對的路,那麼得到的將是康庄大道。選了錯的路,那麼得到的糧將是萬丈深淵。而且很多時候,對錯只在自己的一念之間。

  自己手裡的一副麻將,就像自己生命中所擁有的東西一樣。有的東西,你以為對自己來說一點都不重要,也不適合自己,就丟棄了。可是,你不知道,有時候你丟失的東西,恰恰是其他人所需要的,你感覺留着佔地,丟了最好,給其他人將起來,那就是珍寶,說不準還可以成就一件好事。

  就像玩麻將一樣,人生處處有意外。很多時候,你以為你就要成功了,手裡的牌就要糊了,可是,對方卻搶先一步成功了,你還是白高興一場,輸得一塌糊塗。有時候你眼看着沒希望了,輸定了,可是,沒準下一步就來了個自摸給贏了。所以,我們需要的是一種勝不驕敗不餒的心態。無論是對麻將還是人生。

  想想,玩麻將也有很多的樂趣,像走過的人生路一樣,充滿了酸甜苦辣,坎坎坷坷。

  當然,我也知道,對於玩麻將,只有偶爾的娛樂,不會去沉迷。因為人生中的一些事情告訴我,凡事都有個度,一旦沉迷了,那就會出問題。

  麻將雖好玩,人生更有趣。願我們偶爾玩麻將娛樂娛樂,享受人生才是最好!

您正在瀏覽: 麻將人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麻將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