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蜉蝣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蜉蝣_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先在腦海當中銘記和浮現的那些故事都已經漸行漸遠,就好像有一個記憶深處的人成着一艘孤帆。離開。

  我從來都沒有想過歌詞裡面的那些故事也會演變成自己的人生,又或者在這樣的過程當中本身就有一種深刻的意義在不斷的被揭示被重演。

  我們只不過是這人生當中最渺小的一個蜉蝣。曾經在背古文言文的時候,我們說寄蜉蝣於天地,渺滄海之一粟。

  至今我已經忘記了所背的那一篇文言文的全文是什麼樣子的了,甚至都差點忘記了作者是不是蘇軾。可是那種留在腦海當中的關於這種記憶卻始終深刻。

  就好像我們也曾經寫很多現代的歌詞或詩詞來抒發自己內心的情感,我們也會表示自己壯志未酬,表示自己懷才不遇,可實際上這樣的情感其實都太過於直白而淺薄。

  我們是由於自己的不作為,或者是在一定程度上的沒有堅持才造成的結果。

  我們是由於自己一開始的無知與愚笨,沒有看清楚事實的真相和局勢,所以才一直在那種傻傻的堅持當中找不到真相而不斷的悲傷與哀戚。

  有時候想一想也會感覺可憐人必有可恨之處,可恨之人也必有可憐之處。

  世界上的生生不息又有什麼是能夠真正用一言兩語說的清楚的呢?

您正在瀏覽: 蜉蝣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蜉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