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信守諾言作文

信守諾言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信守諾言給我帶來了快樂作文800字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一年過去了,在這一年裡,我收穫不少,其中收穫最大的就是我做了一件信守諾言的事,這件事時常在我腦海里浮現,它鞭策着我要做個信守諾言的人,給我帶來了快樂。 

  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 

  有一天下午,清脆的下課鈴聲響了,同學們紛紛走出教室。我的好同學嘉藝跑過來對我說:“我已經預習好了下一課的內容,這是我做的筆記,不知是否有錯,你拿回去幫我修改修改,好嗎?”“好!”我爽快地答應了。 

  真沒想到,那一天老師布置的作業竟然特別多!有語基、生字、抄寫……而且還要一式兩份啊!天哪!這麼多的作業要多久才能完成啊?我哪有時間幫嘉藝修改筆記呢?都怪我口太快,想都沒想就答應人家了,這下可怎麼辦?不過,既然答應人家了,就不能反悔,那就先把老師布置的作業做完再說吧。 

晚上,我已經把堆得像山一樣高的作業做了一半,看看時間,九點半了!還有這麼多未做啊!我只好繼續努力,埋頭思考,爭取快點把作業做完。 

  經過一番努力,我終於把作業做完了。當我準備睡覺時,忽然想起還沒幫嘉藝同學修改筆記呢,可此時我的睡意也湧上來了。我想:還幫不幫他修改呢?如果幫了他,就要到很晚才能睡,會耽誤明天上課。但這樣做的話,同學就會信任我,嘉藝和我的友誼會更深厚;如果不幫他呢,雖然不會耽誤明天上課,但這樣一來,我答應過好同學的事就不能完成,嘉藝就會說我不信守諾言,也許我們的感情就會破裂,不能做好朋友了,我也會失去在同學們心目中的地位……想到這裡,我想我還是幫他修改修改吧。於是我強打精神,閱讀着嘉藝同學的筆記,認真地修改起來……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我修改完了嘉藝的筆記,也實現了我對他的諾言。第二天,當我把好的筆記交給嘉藝時,他感激地對我說“多謝”時,我的心裡泛起了無限的快樂。 

  那天,為了信守諾言,我雖然很夜才能睡覺,但我覺得那是一件很快樂的事。 

  經歷了這件事後,我深深地認識到:信守諾言,會給你帶來無限的快樂。同學們,讓我們共同做一個信守諾言的人吧。
回目錄

信守諾言的小鳥兒作文400字

如果小鳥兒是我的好朋友那它一定是我最知心最要好的朋友因為我最喜歡它遵守諾言的性格,不像有些人,答應別人的事卻不去做,沒有誠信. 

  我們應該學習小鳥兒這種誠實,忠誠的精神,答應過別人的事情就要儘力的辦到,辦不到的事情就要說辦不到. 

  <<去年的樹>>這篇課文中敘述到:"從前一隻小鳥和一棵樹是一個好朋友,小鳥天天站在樹枝幹上唱歌,樹呢",天天聽着小鳥兒唱歌,冬天來到了,小鳥兒必須去南方了,樹說:"小鳥兒明年春天你回來還給我唱歌好嗎?小鳥兒說:"好"說完小鳥就飛走了,到了第二年春天,小鳥終於回來了,它卻發現樹不在了,它歷盡千心萬苦終於找到了樹但是樹卻變成了火柴燃燒盡了,小鳥兒對着火光唱起來去年唱的那首歌.小鳥通過千心萬苦終於找到了樹,實現了對樹的諾言,你們說小鳥兒是不是一個很守信用的人啊?難到你們就不能實現對朋友的諾言嗎? 

  不,你們能實現對自己朋友的諾言,只要你們有誠心,就一定能夠做到.
回目錄

信守諾言帶來的收穫作文600字

  有句名言說得好:“遵守諾言就像保衛你的榮譽一樣。”一個人反覆失信,便會失去朋友對你的信任,逐漸地,你將變成孤零零一人,那時,也許就無法挽回了。然而你如果堅守你的諾言,做到“言必行”或許還會得到意外的收穫呢!

  瞧!接下來發生在我身上的一件事便驗證了這種說法。

  那天,我和爸爸打了個賭,如果我要是能堅持在寒假中每天早晨起來跑步,爸爸便答應買一部我夢寐以求的遊戲機。反之,一切免談。我們倆還為此寫下了“保證書”。保證書上第一行便寫上了“遵守諾言就像保衛你的榮譽一樣”這名話。

  終於,寒假來臨。

  第一天,我準時6點起床,大步流星地到了體育場,很快,一圈,二圈,這時我突然覺得口乾舌燥,便想打退堂鼓。這時我心中湧出了一股力量,我要迎難而上!我突然信心滿滿,一使勁又跑了三圈。嗯!該回去了。我對今天的狀態很滿意。可是,跑了幾天,信心便不足了,好幾次賴在床上不想起來。我心想:“我這是怎麼了,前幾天不都還好好的嗎?”忽然,我靈機一動,想到:“或許只要我不去想我有多累,多苦。而多想我在十幾天後得到那部遊戲機得意的表情,又會怎樣呢?”於是,每逢我覺得累了時,便想起遊戲機,就會幹勁十足,堅決完成任務。現在,有了做事的動力,我再也不懼怕了。一個月的期限很快到了。

  爸爸也信守了承諾,立即買來了遊戲機。這時我覺得遊戲機已經不重要了,重要的是雙方都信守了承諾。這次我是既保衛了我的榮譽,又得到了收穫,真上一舉兩得呢!

  廣東梅州興寧市第二小學黃宇浩六年級:黃宇浩

回目錄

由不信守諾言而想到的作文500字

  媽媽常常教我要誠信做人,經常說到這樣一個詞語“千金一諾”。它的意思是說一千塊黃金也比不上一句諾言,形容要誠實守信,所以我們一定要說到做到。

  有一次,我的一個同學邀請我去參加她的生日晚會,她說在校門口集合,那時候正在下着雪,但是我們被她邀請的同學全部都來了,全部買好禮物在校門口等她了,我們在風雪中足足等了她半個小時,她還沒來。一個有手機的同學給她打了一個電話,她竟然不信守諾言,她竟然在溫暖的家裡看着電視,而我們卻在風雪裡等待着她的到來,被她邀請來的同學生氣極了,我們都說以後不和她玩了。說完之後,同學們都氣憤的離開了!就因為她不信守諾言,她就得到了應有的懲罰。以後她做什麼事我們都不信任她了,她就失去了我們所有人的信任。在回家的路上,我想:“她沒有朋友是多麼孤單啊!我一定要信守諾言。”此時我想到一件事。

  有一次媽媽給我辦借書證,我答應媽媽每次借來的書都會看的,可是我並沒有看,我只是放在家裡好看,只是一兩天的新鮮看一下後來就不看了。後來媽媽就不幫我借了,我向媽媽許下了一個諾言,以後借來的書都會看,媽媽就繼續給我借書。這回我每天都會擠出一些時間來看書並且按時歸還。

  一言既出,駟馬難追。千金一諾,我們一定要遵守諾言,這樣才能更好地與人相處。

  五年級:楊紫鷺

回目錄

信守諾言的小鳥作文300字

  如果小鳥兒是我的好朋友那它一定是我最知心最要好的朋友因為我最喜歡它遵守諾言的性格,不像有些人,答應別人的事卻不去做,沒有誠信.我們應該學習小鳥兒這種誠實,忠誠的精神,答應過別人的事情就要儘力的辦到,辦不到的事情就要說辦不到.

  <<去年的樹>>這篇課文中敘述到:"從前一隻小鳥和一棵樹是一個好朋友,小鳥天天站在樹枝幹上唱歌,樹呢",天天聽着小鳥兒唱歌,冬天來到了,小鳥兒必須去南方了,樹說:"小鳥兒明年春天你回來還給我唱歌好嗎?小鳥兒說:"好"說完小鳥就飛走了,到了第二年春天,小鳥終於回來了,它卻發現樹不在了,它歷盡千心萬苦終於找到了樹但是樹卻變成了火柴燃燒盡了,小鳥兒對着火光唱起來去年唱的那首歌.小鳥通過千心萬苦終於找到了樹,實現了對樹的諾言,你們說小鳥兒是不是一個很守信用的人啊?難到你們就不能實現對朋友的諾言嗎?不,你們能實現對自己朋友的諾言,只要你們有誠心,就一定能夠做到.

回目錄

信守諾言作文400字

有一次,我答應我的同學朱傑明天下午到他家去玩。可是,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那天爸爸媽媽告訴我,你昨天答應了弟弟去黃龍跟他玩。 

  這怎麼辦呢?是遵守那一個諾言呢?如果我上午去弟弟家,下午又去朱傑家的話,那我就無法完成家庭作業了。 

  就在這時,我突然想起了爸爸媽媽。於是,我便向爸爸媽媽說了這件事。沒想到,他們竟然這樣回復我:你自己想辦法,不要遇到稍微難點的事情就來問家長,這樣不好。 

  這件事讓我十分苦惱,吃飯都吃不香。吃完飯後,我還在想這件事。 

  終於,我想到了一個兩全之策:現在抓緊寫作業,如果今天寫不完,就把作業帶到他們家寫。 

  我把這個“策略”告訴了爸爸媽媽,他們連連稱好。 

  第二天,我在他們兩個家裡都玩得開心極了。我想,這可能是上天看着我遵守了諾言,“獎勵”我的吧! 

  我以後無論遇到什麼事情,都要遵守諾言,同時也希望大家要信守諾言,讓世界變得更加美好,讓我們做一個誠實的人。
回目錄

信守諾言,做個好孩子作文450字

  大家看到自己成長的變化時,可能已經不以為然,但看到一個渴望變為真正孩子的木偶,你又會想到什麼呢?這就是讓我產生許多感想的那本書——《木偶奇遇記》。

  這本書講的是,一個調皮的木偶經過失敗和努力,變成一個真正孩子的故事。在書中,木偶不止一次的違背和藍頭髮仙女的約定,導致自己一次次地誤入歧途:剛開始,被狐狸和貓騙到了“金錢國”,不但失去了自己僅有的幾個金幣,而且差點失去生命,幸虧得到了藍頭髮仙女的解救;本來第二天就能成為一個真正的孩子了,又接受了一個壞朋友的建議,來到一個“樂園”,被變成了一頭驢子……經過一大堆的曲折經歷,書的最後,他終於見到了自己“爸爸”,如願以償地成為了一個真正的孩子。看到這裡,我真為他感到高興。

  這個故事告訴我一個道理:人的一生會經歷各種各樣的事件,有些可能也會像書里說的一樣,是種種奇遇。但無論在什麼情況下,一定要堅守自己的諾言,這樣,就能克服各種困難,實現自己的理想。

  西工大錦園實驗小學六年級:張舒雅

查找更多信守諾言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