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走近李清照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近李清照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素月寄孤舟,隻影隨水流,家國破,一盞殘酒。酒淡怎敵晚風疾,梧桐雨,點點愁。晚來獨登樓,恨字鎖眉頭,黃花瘦,雁聲斷秋,一夕落花漫汀洲,流離苦幾時休?”這這樣一首詞淋漓盡致的道出了你——李易安生活的艱辛。不禁感慨:易安易安,何易何安啊?多想回到北宋,握着你的手,隨你走過那段曾經開心而後凄苦的歲月。 

  “和羞走,倚門回首,卻把青梅嗅。”少女時代的你曾在一個初夏露濃壓得花太低垂的早晨來到後花園盪鞦韆,突見人影綽綽,走進了你的花園,你見自己衣衫不整,含羞而走,顧不得穿鞋,頭上的金釵落地。我多想能握住你的手,隨你盪鞦韆,又陪你寫下《點絳唇》,親眼看着少年時代的你活潑又無憂無慮。 

  “常記溪亭日暮,沉醉不知歸路。興盡晚回舟,誤入藕花深處。爭渡爭渡,驚起一灘鷗鷺。”那時的你享受着貴婦般的生活,幽情雅趣使你快樂。你與丈夫趙明誠對酒當歌,品茗香而作詩;你曾東籬把酒黃昏后,也將暗香盈滿袖。我多想就是你身邊的摯友,握着你的手分享着你的快樂,品味着你的幸福,陪你聽暮雨瀟瀟,看雲起霞飛。 

  “生怕離別懷哭,多少事欲說還休。新來瘦,非干病酒,不是悲秋…惟有樓前流水,應念我終日凝眸,凝眸處,從今又添一段新愁。”你面對自己最愛的人的離別徹夜難眠,愁苦的滋味侵襲你的心緒。那些雲中的錦書,那些醒時紅紅的燭花,那些黃昏滴雨的鞦韆,那些殘蕊的余香,都是你風裡雨里的牽挂。我多想握住你的手,陪你年年雪裡,常插梅花;陪你慵倚欄杆,看雁字成陣;陪你玉瘦香濃時,將翠簾低卷。我多想握着你的手,陪你寫下這首抒發相思之情的《鳳凰台上憶吹簫》。 

  “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你在一個又一個梧桐夜雨之時,無法安息。你看着滿地黃花堆積,你淚千行;你看着吹簫人已去,玉樓也成空,你腸斷無人可依;折得一枝梅花,你卻天上人間,無人堪寄。我多想握着你的手,用錦帕拭去你的淚水,陪你焚一炷香,斟一壺酒,在無數個凄涼的夜晚給你力量。我多想握着你的手,幫你拭去憂傷,幫你擋開生活中的愁苦,幫你找回快樂。 

  我想握着你的手,陪你在南山下採菊;想握着你的手,共同吟詠平平仄仄的韻律;想握着你的手,看你在春色中弄花香滿衣;想握着你的手,同你三月踏青,九月登高;想握着你的手,走過那顛沛流離的日子,體會你的痛,你的愁你的無奈,做你身邊的摯友。 

  我想握着你的手,站在高山之巔,吹着北宋的清風,看雲捲雲舒,花開花落 …

您正在瀏覽: 走近李清照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近李清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