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李清照的如夢令新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李清照的如夢令新解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上午剛剛學了李清照的如夢令,老師抑揚頓挫的領讀這首宋詞,“常記西亭日暮, 沉醉不知歸路”,把同學們帶到了 一處荷花盛開的景地,看課文旁邊的插圖,一個年輕貌美的少女划著小船,盡情地遊覽這迷人的景色,船頭還擺放着一個酒杯。老師解釋這首詞的意思,就是說這個少女由於玩的盡興,也喝多了,到了很晚才想着回家,卻忘記了回家的路。 

  當我晚上大聲朗讀的時候,在旁邊的爸爸沉思半晌,突然喊給我,問:“老師是怎麼解釋‘沉醉’的?”我說:“是喝醉啊,你看船頭上還有酒瓶子呢。” 

  爸爸笑着說:“我說的不一定對,沉醉為什麼不能解釋成‘深深地陶醉’呢?” 

  我說:“老師是這樣解釋的,由於她喝醉了,就忘記了回家的路。” 

  爸爸說:“是啊,傳統的解釋幾乎都是這樣說的,我卻不這樣認為,你想宋朝的封建禮數是很嚴格的,一個少女出去遊玩還帶着酒,喝的濘丁大醉,不符合當時的情況啊。” 

  我好奇地問:“那你怎麼解釋?” 

  爸爸說:“應該解釋成這個少女由於被這迷人的景色深深地陶醉,玩的盡興而留連忘返。” 

  呵呵,我不得不服爸爸的思維,儘管爸爸的解釋和傳統的解釋有點不一樣,但是聽起來還很有道理的,不管爸爸的新解是否正確,但是爸爸這種學習的態度還是值得我學習的

您正在瀏覽: 李清照的如夢令新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李清照的如夢令新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