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走近李清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近李清照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早想走近你,那個晨曦,正好讀你。 

  放下窗外的一彎秀水,一黛青山,只為了和你一起。看到你的海棠花,瘦瘦的蜷縮在雨里,豐腴的葉片上懸挂着你的愁緒、追問和憐惜。你在藕花深處和鷗鷺相遇,是你的美麗錯誤點亮了鷗鷺的翅膀吧。你惶急的槳聲里?G乃出青春的情趣。 

  目光在金兵南下的鐵蹄中慌亂迷離,你的一葉扁舟輕輕,載不動濃郁的愁緒,憂鬱的清淚跌碎在泛黃的詩頁里,洇開漫漶。莫道不消魂,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你的憔悴落了黃花。望着那慘白的彎月,使得這孤獨,融入了淡酒里,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梧桐更兼細雨,枕寒衾冷,怎將息。家,已不能回;心,已無處歸。你的一生被這漫天的愁緒所包圍,閨愁,家愁,情愁,國愁,這點點滴滴,這次第,怎一個“愁”字了得! 

  面對着物是人非,面對着斷香殘酒,面對着綠肥紅?,沒有同道,沒有相知,只有一杯濁酒洗清愁,那清愁里有你的學富五車,詞動京華卻情無所託,學無所傳,在那個年代,你無疑是枝頭的一朵奇葩。凜冽的秋風摧殘着你,你卻不甘落在地上,依然倔強的挺立枝頭,盡情綻放,溢出特有的清香,不曾萎枯凋謝。你的才氣、倔強鑄就了你的孤獨,你那絕世的孤獨又成就了你冰冷凝絕的美麗。 

  “雁過也,最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既然傷心,那就大聲的喊出來吧,就和着傷心化作聲聲吶喊,飄蕩在對趙明誠的追憶里,飄蕩在對國讎家恨的綿綿思緒里。 

李清照,你站在山頂,吮天地之銳氣,吸日月之精華。你不會孤獨,你帶着周身的光芒,深深吸引着我。穿越時空,我看到你擎起一盞燈,照亮了一段孤獨的歷程,用那絕世的孤獨跳了一曲完美的獨舞。 

  千年了,你那千年的眼神,跨越金國的兵戈鐵壁,跨越那“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跨越千年的風雨,淡退了琉璃繁華,生命里的輾轉,滿腹的辛酸,凝重沉澱在一條無盡的長河裡。 

  在那個晨曦,我走近了你…… 

  推薦老師:程予東

您正在瀏覽: 走近李清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近李清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