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走近李清照……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近李清照……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中,總有一些事情是無法挽回的……

  ——題記

  〈一〉爭渡,爭渡,驚起一灘鷗鷺

  出身名門世家,書頁的馨香過早地在你腦海中打上烙印,文化的汁液將你澆灌得不僅外美如花,而且內秀如竹。你的身世是如此地令人羨慕。是的,在那樣的一個時代,女子為文作賦是滄海一粟,而你卻成就了歷史的輝煌。是身世的優越賦予了你前進的動力,然而不可否認的是,沒有敏捷的才思,沒有細膩的情懷,如何能夠勾繪出這如此俏麗活潑的文字。少女時代的你,集千萬寵愛於一身,如何叫你不顯示出朝氣蓬勃的姿態呢!那一幅爭渡的美景圖中,似乎連你爽朗的笑聲也一併呈現了出來。

  〈二〉莫道不消魂,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

  才剛經歷了與明誠共看庭前花開花落,望空中雲捲雲舒后,留給你的,卻只剩下無盡的等待。明誠踏上了充滿荊棘的仕途之路,遠去了,留下你,獨守空房,終日伏於案台上瞭望。等到了秋風又起,等到了雁兒南飛,等到了一輪明月又懸挂相思樓頭,卻等不到,等不到明誠的一封信,等不到那一個風花雪夜般的傳奇……

  風雨中又過了幾載,人事早已變遷,明誠已永遠地屬於他腳下的那條路,那一坡黃土。而你也與張汝舟結為連理。背負的不僅是那委屈的罵名,更是一種無盡的煎熬。他沒有明誠般的細緻,更不懂得憐香惜玉。華帳前,紅燭下,竟對你拳腳相加。無意中,看到了鏡子中的自己。風雨葬送的豈是那幾瓣海棠花?不,是那易碎的紅顏。風吹起花瓣,如同吹起陣陣破碎的紅顏;洪荒的古樂,詮釋着靈魂的落差。躲進夢的深處,聽花唱盡繁華,唱盡夢魘,唱斷所有記憶的來路。

  歲月荏苒,夢已逝;人猶在,卻比黃花瘦……

  〈三〉只恐雙溪舴艋舟,載不動,許多愁

  短短的幾年裡,國破家亡,跟隨着高宗趙構的幾次逃亡,怎麼是一個弱女子所能承受的壓力。我想,你的心,可能早就死了,只剩空殼一具。你無力再回想起路途的顛沛流離,無力再回想起曾經的甜蜜與悲苦,更無力回想起那一次的爭渡……

  一顆巨星隕落。然而你的生命盡頭,絕不僅是一縷青煙。你留下的回憶,太多、太美、太凄涼……

  我多想走近你,將海棠花拾起,扮靚你的容顏……

  走近李清照……

您正在瀏覽: 走近李清照……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近李清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