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2011高考安徽卷作文《時間在流逝》例文1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11高考安徽卷作文《時間在流逝》例文1_13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2011高考安徽卷作文《時間在流逝》例文1 標籤:時間在流逝作文 2010作文 《2012》作文 2012年作文

   2011年安徽高考作文題目:時間在流逝

  以“時間在流逝”為題,寫一篇作文。題材不限,不少於800字。

  注意:1 立意自定,題目自擬,除詩歌外,問題不限;

  2 不得套作,不得抄襲;

  3 不得透露個人信息;

  4 書寫規範,正確使用標點符號。

   例文:

  一代過去,一代又來,地卻永遠長存;日頭出來,日頭落下,急歸所出之地。
  --聖經

  時間是一種永恆。

  和時間同樣永恆的還有飛逝,因為只要有時間存在,一定會有流逝.時間和流逝是一對母子,但我們卻不知道到底是時間帶來了流逝,還是流逝產生了時間。時間和流逝好比人和影,有人的存在才有影子,而有了影子我們才確信人的存在。正如我們不知道是風吹動了樹,還是樹動產生了風。就算我們知道了是氣壓的變化產生了風,但,聰明的你告訴我,時間是如何的呢,為什麼會有流逝呢?

  很長一段時間裡。我陷入了這個“雞生蛋,蛋生雞”似的困惑之中。到底是時間產生了流逝,還是因為要流逝,出現了今天和明天?

  時間在我的面前,靜靜的帶走了一些人的生命,我束手無策。我毛骨悚然,為什麼要有死亡,為什麼要有流逝?

  想明白這個困惑是在一個夏季的午後,知了扯破了嗓子喊,它們和我與物都愛靜靜的流逝!“一代過去,一代又來,地卻永遠長存,日頭出來,日頭落下,急歸所出之地。”《聖經》上這一行金色的小字映入腦海。我終於明白了,一個太過簡單但卻很有哲思的一句話--時間仍在,我們在飛逝!

  時間是永恆的,知了死了,時間沒有跟着它逝去,沒有消失,它依然靜靜的流失着我們的生命。

  流逝也是一種永恆,知了死了,我們還在流逝,我們走了,還有下一代,子子孫孫無窮盡也。

  我們象是被時間給利用了!時間成了一種攻不可破的頑世木馬,它死死的纏上了我們這些不健全的程序,而我們卻毫不知情,直到有天我們全然崩潰!

  但時間還是在的,飛逝的只是我們!

  我們不禁要問我們從哪裡來,又要到哪裡去,可沒人能給我們答案,儘管我們知道了進化。但思考往往使人更加困惑,我們又回到了那個“雞生蛋,蛋生雞”的問題中!

  每年的高三送走了一批又一批的畢業生,但高三卻永遠長存!變化的只是不同的人罷了。時間利用我們來完成同一件事情,重複同一個故事!或許時間本身也有自己的等待吧,或許它也在期待有個人能創造奇迹,或許它的目的只是為了奇迹出現的那一刻,而我們卻因為這樣而在上演一個“時間內”的故事,終於時間也沒了耐心再等下去,因為它忘了人的平凡,我們就再也擺脫不了時間了,時間在沉睡了。

  “江河都往海里流,海卻不滿,江河從何處來,仍歸何處。”

  時間是永恆的,我們在飛逝。

  或許應該這麼說--

  時間在流逝,卻沒有消失,時間從哪裡來,還到那裡。

  這樣我終於可以笑一笑了,我們也在流逝,可我們終將消失,我們不會象時間那樣在回去了,我們或許在追尋更美好的“時間外”的世界!

  生與死,花開與花落。

  “花開的聲音,用心聆聽,方能感受

  花落的凄美,逐流水而逝,於是美麗無痕

  花開時,無須過分激蕩

  花落時,也不必太過憂傷

  無論花開花落.花香已是永恆”

您正在瀏覽: 2011高考安徽卷作文《時間在流逝》例文1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11高考安徽卷作文《時間在流逝》例文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