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2011高考安徽卷作文《時間在流逝》例文4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11高考安徽卷作文《時間在流逝》例文4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2011高考安徽卷作文《時間在流逝》例文4 標籤:時間在流逝作文 2010作文 《2012》作文 2012年作文

   2011年安徽高考作文題目:時間在流逝

  以“時間在流逝”為題,寫一篇作文。題材不限,不少於800字。

  注意:1 立意自定,題目自擬,除詩歌外,問題不限;

  2 不得套作,不得抄襲;

  3 不得透露個人信息;

  4 書寫規範,正確使用標點符號。

   例文:

  面對別人取得成就的時候,前人說過這樣一句話:臨淵羨魚,不如退而結網。退而結網,意即珍惜自己的時間,老老實實靜下心來,專心做好自己的事,時間長了,終會有收穫的。

  反之,我們只能眼睜睜地看着大好時光如東流之水一去不復返。末了,除了一聲嘆息,還能說什麼呢?

時間在悄無聲息地流逝,而流逝的卻不僅僅是時間,還有我們的夢想和激情。一個有夢想的人,一定要做一個視時間如生命的人。唯有這樣,你才能拒絕身邊的無數誘惑,善待時間,用好時間,她才會饋贈你豐厚的回報。

  最近我在網上讀到一篇寫“王安憶寫作的秘訣”的文章,同為高產作家的劉慶邦先生將王安憶先生的長篇小說《遍地梟雄》後記中的一段話工工整整抄在兩個筆記本的第一頁,王安憶是這麼說的:“寫小說就是這樣,一樁東西存在不存在,似乎就取決於是不是能夠坐下來,拿起筆,在空白的筆記本上寫下一行一行字,然後第二天,第三天,再接着上一日所寫的,繼續一行一行寫下去,日以繼日。要是有一點動搖和猶疑,一切將不復存在。現在,我終於堅持到底,使它從懸虛中顯現,肯定,它存在了。”劉先生將這段話視為王安憶寫作的秘訣,王安憶說:“我寫作的秘訣只有一個,就是勤奮的勞動。”勤奮是時間的代名詞。王安憶說:“時間是寫作生活的最大依賴,寫作的過程就是時間不斷積累的過程,時間的成本是每一個寫作者不得不投入的最昂貴的成本。每個人的生命在某種意義上說就是一個活的容器,這個容器里盛的不是別的東西,就是一定的時間量。一個人如果任憑時間跑冒滴漏,不能有效的抓住時間,就等於抓不住自己的生命,將一事無成。”王安憶深知時間的寶貴,她不僅在家裡寫,在會議期間寫,連在飛機上的時間也不放棄。這樣一個視時間如生命的作家,怎麼不會高產呢?生活中珍惜時間,利用時間創造價值的例子還有好多好多。

  毋容置疑,他們的時間也是在流逝,但這樣讓時間伴隨着自己辛勤的勞動,在時間的世界里種出自己的花,結出自己的果,聆聽秒針走過的“滴答”之聲不是忍耐,而是一種美妙而幸福的享受。誰也無法阻止時間的流逝,正如“一個人不可能同時兩次踏進同一條河流”。

  因此,我們面對“時間在流逝”的語境,不是陷入悲觀的境地,而是迎着每天大家同等的24小時,靜下心來,告訴自己:我應該要做點事情。

您正在瀏覽: 2011高考安徽卷作文《時間在流逝》例文4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11高考安徽卷作文《時間在流逝》例文4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