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一場幽夢同誰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場幽夢同誰近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兩彎似蹙非蹙籠煙眉,一雙似喜非喜含情目。態生兩靨之愁,嬌襲一身之病。淚光點點,嬌喘微微。嫻靜似嬌花照水,行動如弱柳扶風。心較比干多一竅,病如西子勝三分。
  這便是寶玉眼中的顰兒。
  顰兒,且允許我這樣喚你吧。
  是怎樣的美,輕而易舉地讓你跨過了“閉月羞花,沉魚落雁”之俗套?又是怎樣的慧,令你墜入多愁善感、甚至有些小心眼兒的花塘?我不懂。或許,只有在李香玉身上才能尋到幾分倩影;或許,只有稼軒才能在心中看到你這位絕代的可人兒。
  一切,都是那麼的神秘。
  花謝花飛花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顰兒,你這是在說落花,還是在說你自己?無盡頭,何處有香丘?無盡的是愁,還是愁。你是在怨曹雪芹不勾完你的結局便撒手人世,還是在怨高鶚的荒唐續寫?三月,冷雨敲窗,所有的花兒都在燃燒,你扛着花鋤,在徑旁垂淚。你這一生,註定是要來還淚的嗎?又不知將來葬我灑淚者為誰?
  香消玉殞,伊人憔悴。寶哥哥眼中那位神仙似的妹妹,你確是傾國傾城的貌。而今日,你可知,無數把辛酸淚都是為你流下……
  無立足境,是方乾淨。果真如此嗎?你這棵清秀靈幻的降珠仙草,是如此的無暇,如此的令人難以琢磨。你的《五美吟》,更是一絕。你這悲灑的淚珠兒,怎能不令人心疼?
  顰兒,顰兒。你這滴眼淚,總給人一觸即碎的感覺。我不敢走近你,生怕驚了你,只得遠遠的望着你,望着你。
  是否,確是你在一個不該有夢的時代,做了一個不該做的夢?神瑛侍者,註定要與你錯過這一生?我不敢相信,也不願相信。
  十三歲,孤獨的十三歲。如向動人,如向可憐。
  春恨秋悲皆自惹,花容月貌為誰妍?十七歲,最唯美的年華,卻讓你魂斷香閣……
  眼空蓄淚淚空垂,暗灑閑拋卻為誰?待回到天庭,又是怎樣一番情景?不敢想,也不願想。
  顰兒,顰兒。
  原來奼紫嫣紅開遍,似這般都付與斷井頹垣。
  良辰美景奈何天,賞心樂事誰家院。
  則為你如花美眷,似水流年……
  你在幽閨自憐
  水流花謝兩無情
  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間
  花落水流紅,閑愁萬種。
  ……

  河南宏力學校高一:墨梓棋

您正在瀏覽: 一場幽夢同誰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場幽夢同誰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