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汨羅江沒有我的眼淚——寄屈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汨羅江沒有我的眼淚——寄屈原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舉世混濁而我獨清,眾人皆醉而我獨醒”唱出你心中的憤慨與無奈,路漫漫而且修遠,你說過要上下求索。可最終,你還是“懷石”而投江。在歷史的扉頁上留下光輝的一撇,司馬遷的巨着也撰下了“第一個愛國詩人”的一頁。然而在我心裡你雖是愛國的,卻也是愚昧的,你雖是愛國者,卻不是大丈夫。因此站在與你相擁的汨羅江上,不會有我的眼淚。

  你以芳草自喻,你以高潔修身,可你卻心口不一,可你卻也愚昧,甚至沒有大義。為什麼你要選擇擁入汨落江?難道死是你愛國的唯一選擇嗎?還是因為你失去可楚王的寵信,做不了官,故而有此選擇?或許你會反駁我說,你是因為無法施展抱負,無法以身效國,無法澄清官場的混濁……但我要說,縱使你有一萬個堂而皇之理由選擇投江,你也該有一萬個選擇活着,而且“路漫漫而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所”就該是你第一萬零一個活着的理由……

  雖然你被流放,雖然你不在官場,雖然你已失去“一人之上,萬人之下”,但你仍可在世救民而效國,你仍可扶民而忠國,你仍可讓民擺脫混濁之世而治國。只可惜,你選擇了汨羅江,自愚地以死逃避渾濁的世道,你愚昧地選擇汨羅江而以身殉國。你不該置水深火熱的人民於不顧,你不該置垂危的國家於不顧,你該堅強地站起,挑起“激濁揚清”之大任……

  或者,倘若這五千的中國史中,賢人明士都像你一樣用死名於世,那麼世間的邪惡該是怎樣的猖狂,邪又怎樣能勝正?由次觀之,你的選擇不是一個錯誤嗎?你的選擇不是將你的“上下而求索”拋之九霄嗎?

  嗚呼!我說不出話來,我雖承認你的愛國,但我不認為你是一個大丈夫——一個七尺男兒的中國大丈夫。

  大丈夫,就該有“威武不能屈”的堅強,就該有“待重頭,收復舊山河”的壯志,就該有“男兒何不帶吳鉤,收取關山五十洲”的豪情……而你屈原卻在挫折面前折了腰。站在歷史的長河上,我不會向汨羅江灑一滴眼淚……

您正在瀏覽: 汨羅江沒有我的眼淚——寄屈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汨羅江沒有我的眼淚——寄屈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