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軍訓第一天作文

軍訓第一天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軍訓第一天作文500字

  從今天起,我期盼已久、為期5天的軍訓生活開始了。這令我興奮不已。

  我們乘車從雙流到黃龍溪的路上,車裡就象炸開了鍋一樣,人聲沸騰,有的嘰嘰喳喳地討論着軍訓怎麼苦呀,怎麼累呀,怎麼好玩呀;有知識“廣博”的人講起了軍訓的規則;有的在一旁講朋友之間的小秘密……公路兩旁金燦燦的油菜花帶着春天的氣息陪我直到目的地——黃龍溪軍訓基地。

  到了軍訓基地,我們這群活潑的小鳥吵吵鬧鬧地從車上蹦了下來,新奇地瞧着這兒的一切。

  下午,楊教官和聶教官便開始教我們疊被子。我心想:切!不就是疊被子嗎?誰不會呀!還當我是三歲小孩。但是,事情遠遠不是我想象中的一樣,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只見楊教官和聶教官伸出一雙附有魔力的手,“唰。唰。”兩下,就只聽見同學們異口同聲地讚歎:“啊——”,原來那凌亂的被子轉眼間就變成了整齊的方塊狀,好像綠豆糕一般。接下來,就讓每個寢室的室長去疊被子。到我們寢室的室長了,她們熟練地將被子疊了起來,一塊方豆腐形的被子映入我的眼帘,讓人羨慕。

  到了晚上,不時會有準備降落的飛機閃着耀眼的燈光,從我們的頭頂飛過,發出“嗡。嗡”的聲音,而湛藍的天空鑲嵌着的明亮星星卻在竊竊私語……

  指導老師:陳英

回目錄

軍訓第一天作文350字

  今天,要軍訓了,我提着大包小包來到了我的學校(泉港莊重文實驗小學),登上大巴車來到了我的目的地——三青社會實踐基地。教我們的教官名叫庄雪義,他瘦瘦高高的,有着一雙雙眼皮,高挺的鼻子,厚厚、像香腸似的嘴唇。他十分嚴厲,讓我們在太陽底下站了一分鐘、兩分鐘……一小時。他才讓我們休息十秒(畫外音:55555555)後來他接到了一個“神秘人”的電話,不苟言笑的他居然笑了!由於我們沒有見過教官笑,所以我們覺得他笑的十分猥瑣。我們在底下議論紛紛,都在討論那位“神秘人”是誰。教官打完電話又恢復那個不苟言笑的教官了,教官十分不滿意我們這種像菜市場的環境(鬧哄哄)於是大喊:“你們都給我跑起來,我沒有喊停,你們不許給我停!”這可真是樂極生悲啊。我注意到教官的臉上露出了笑臉。

  對教官印象分:75分五年級:庄舒榕

回目錄

軍訓第一天作文100字

軍訓的第一天

   今天是軍訓的第一天,我感到心裡好慌.因為今天天氣太炎熱了,加上是第一天軍訓,我好呀!

   你可能會問我害怕什麼,我也不知道,心裡就是.可能是因為上一屆初一的哥哥姐姐說軍訓很苦吧!我知道,我是最棒的.說一句:加油.

   跟你們一句:"你們也一定要為我加油呀!"

回目錄

軍訓第一天作文500字

下午的最後兩節課是軍訓,老師一喊:“出去排隊。”我們大家都像箭一樣地衝出了教室,”快!靜!齊!”我們迅速地排好了隊,向田徑場進發,軍訓還沒開始,我就從同學們身上受到准軍人的氣息。

到了田徑場,我們被分配到了一個謝教官。他全身黑黝黝的,活像個非洲人,人又高又大全身都透着一股的英武之氣。軍訓開始了,“立正,向右看齊,原地踏步走,向左轉......”,一個個動作在謝教官的口令中我們進行得井然有序。當他喊:“稍息”的時候,因為口音不準,讀得很不標準,正當我們要哈哈大笑的時候,他那嚴肅而有神的眼睛盯着我們,從那裡我感受到一種威懾力,也許這就是軍人氣概的一種體現。

連續練了很長時間,教官允許我們原地休息,當他從我身邊走過,我驚奇在發現他手臂外側布滿了水泡,我好奇地問:“教官,您的手臂怎麼會有這麼多的水泡?”,他不屑地說:“不就是前幾天俯地訓練的時候磨出來的,不礙事,就是有點不美觀。”聽了教官的話,我又一次被震動了,要成為一名合格的軍人是多麼不容易啊!如果在平時,我們的腳上一不小心磨出一個小水泡,足已讓我們疼得哇哇大叫。教官給出我的印象是:站如松,坐如鐘,行如風。這一回,我徹徹底底被征服,只有嚴格要求自己日常的每一個行為習慣,才能鑄就成軍人的氣魄。

這就是我軍訓第一天的經歷與感受。
回目錄

軍訓第一天作文400字

  今天是軍訓第一天,我們懷着興奮的心情開始了訓練。

  上午第一個學的是站軍姿,那時正是熱的時候,同學們昂首挺胸站在操場上,一動也不動,不一會兒就有一名同學暈倒了。

  不多時便有幾名同學相繼出現眩暈、嘔吐等癥狀。一會兒休息的時候,我的頭也昏昏沉沉的。此時我才發現,我們的身體素質有多差,多麼需要鍛煉。

  然後我們學習了稍息、立正、向右看齊、向左看齊等動作還有一些常規禮儀。

  下午,我們練習了向左轉、向右轉、向後轉、原地踏步、齊步走等動作,十分有趣。

  晚上回到家,一照鏡子,哎呀我的媽媽咪呀嚇死寶寶了,一下子成了白眼圈(我帶着眼鏡),看起來就像“變異的大熊貓”,不過也沒關係,老師說過,“黑也是一種美,尤其是太陽曬出來的黑。”,我也覺得沒什麼。

  哦,對了,我們的教官雖然看起來很嚴厲,但其實還是很幽默風趣的,在下午休息的時候,還帶我們與二連較勁兒、比賽,那段時間真的很開心。

  軍訓第一天,累,並快樂。

回目錄

軍訓第一天作文1000字

  “服從、守紀、團結、爭先。”上空徘徊着我們略帶嘶啞的吼聲。

  走進訓練館,空蕩蕩的,就像漏了半拍的心跳,緊張也是理所當然的吧。

  “立正!!軍姿!腳跟靠攏!腳尖分開60°……好!大家做得不錯,站十分鐘。”

  “……”下面那些星星點點的雜音漫不過我在心裡的抗拒的響聲。那什麼,十分鐘,好累。

  “站好這十分鐘,就會有種脫胎換骨的感覺,嗯……1天下來,你們都會覺得自己將不再是從前的自己了。”教練逗趣地這麼一說,我也就那麼一聳肩,一挺胸,一昂頭。會改變嗎?

  “滴。”頭一次汗水那麼肆無忌憚地順着臉頰流淌……它承載着靈魂的寄託——我決不能倒!

  “好——十分鐘到。”教練喊了一聲。

  ……

  斷斷續續的休息穿插在接連不斷的訓練中“軍姿、稍息、四方轉法、跨立……”有人趴下得理所當然;有人站立地昂首挺胸,當然,個人比較傾向後者。

  淡淡的陽光貼着窗,照射進來,晚了吧,那種橘色是黃昏呢。

  “……表現不錯,再過一遍,可以回去了。有沒有信心?!”

  “有!”每個人都喊出了也許是平生最用力的一個字。

  ……

  就如此簡單,軍訓第一天。但確實,還沒完。

  到了教室,沒人趴着,沒有瑣碎的細碎之聲。那抹陽光刻映進了教室,投下的影子,愈發清晰地映出了掉落的汗滴。

  “嗯。再讀兩遍就走吧。”

  “服從、守紀、團結、爭先。服從、守紀、團結——爭、先——!”那最嘹亮的一聲縈繞在耳畔、是靈魂的吶喊?

  同時映入眼帘的是一張張笑臉,釋放了吧、放縱了吧、不再受束縛了吧。當時是這麼想的,當我緩緩從椅子起身,自己莫名其妙地也笑了。楞了一下,大概是跟腔、從眾的怪癖吧。我甩包、走人。

  當走出校門,才想通了為什麼會笑。那一張張纖塵不染的笑臉,他們訴說著彼此的話語。那一片軍綠映了滿眼,煞是壯觀。

  因為,都挺過了最困難的一刻,不是為將來的美好而笑,而是因為當今的輝煌。窩在空調中的我們,連心都會被吹冷半截,會變得冷漠。但今天受了苦、受了累,心中卻莫名的觸動。

  我們所憧憬的初中生活也許就是如此。

  我們所嚮往的集體生活也許也是如此。

  太多、太多的人、事來為我們證明,我們是初中生,即將展翅的雛鷹。那些雨滴落在艷陽天,那麼,那些淚水就留給那段懵懂的小學時代吧。

  我們會笑迎困難,笑迎挫折后的成功。

  加油!!我的初中! 

  江蘇無錫江陰市市中初一:星霄(宇穎)

查找更多軍訓第一天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