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女處女歌詞:紫禁城裡幽幽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女處女歌詞:紫禁城裡幽幽夢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小女處女歌詞:紫禁城裡幽幽夢 標籤:紫禁城作文 幽幽書香作文 歌詞作文 城裡的孩子作文

作詞:ANNBONNIT

  作曲:(希望是我的最愛JJ或者是Tank) 落葉松,月映朦朧; 紗簾縫,遙望寒風。 苦待春華秋實炎夏隆冬, 怎記昨日風光胭脂緋紅? 憂鬱深邃的瞳孔, 凝望淚淹的冷宮; 微微顫抖的雙手, 擁抱蒼茫的天空。

  紫禁城裡幽幽夢, 夢見再次與他相逢。 風花雪月把他漸變得昏庸, 酸楚愛情把世間折磨得貧窮。 紫禁城裡幽幽夢, 夢見他不屑的面容。 冷言冷語把我傷害得心痛, 殘缺冰雪把歲月融化得無蹤。 (重複) 紫禁城裡幽幽夢, 嬪妃的淚誰能懂?

  (P.S:前一段時間,我去了北京旅遊。

  最後一天的行程,是去故宮參觀。

  同行的導遊一邊帶我們參觀,一邊作着解說。她告訴我們,故宮在古時候稱紫禁城,是皇宮建築群。許多嬪妃一旦嫁到了皇宮,便得永遠的呆在這裡,再也不能出去了。

  ……

  於是,這使我回想起一些清宮古裝戲。這種場景並不陌生。嬪妃們有千千萬萬,卻只有一個皇帝。她們嫁給了同一個皇帝,風光只有兩三天。而後,是冷落。皇帝是真龍天子,他忙於朝政,忙於祖國的發展建設,無暇於每一個嬪妃。嬪妃們只能在屬於自己的那個宮廷里,靜靜地等待着、期盼着皇帝的到來……心碎也得等,不心碎還是要等……待到頭髮花白直至年老死去,也沒能等到皇帝的到來。紫禁城裡,就這樣,在後宮,繚繞一個個幽幽夢……

  我覺得,一個人要是沒有了自由,就算他是富有的,也不如一個逍遙自在的窮光蛋幸福。

  一個人沒有了自由,真是生不如死。

  那夜晚上,我睡不着了,為著那些嬪妃們憂傷。便這樣,低吟出了這首詩,整理成了歌詞。)

您正在瀏覽: 小女處女歌詞:紫禁城裡幽幽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女處女歌詞:紫禁城裡幽幽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