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致母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母親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致母親 

  母親,如果我愛你,我不用物質表達我對你的愛意;母親,如果我愛你,我不用冷言冷語來敷衍你;母親,如果我愛你,我會用這片熱烈的兒女之心向您表達我的深切情意。母親,我愛你,我將用這顆熾熱的心寫下這些文字來述說我對您的敬意……。 

  母親,你是荷葉,我是紅蓮,如果沒了你,有誰來為我庇蔭?這就是對全天下的母親最生動的描述,來自冰心的詩句。全世界的母親是多麼的相像!她們的心始終一樣,每一個母親都有一顆極為純真的赤子之心。 

  關於母親的一切事情,我都頗為感觸,甚至於一件小事。 

  擁擠的下班高潮時期,輕軌里擠滿了人,稱不上喧雜,卻也無法平靜。我將整個身體搭在了輕軌里的一個手把上,看着窗外的景色,偶爾也觀察車廂內各色各樣的人,而唯獨一個人吸引了我,她是一位看起來三十好幾的女性,頭髮微卷,鬆散地盤着,她並沒有因為喧鬧而皺眉,而是淺淺地微笑着,她手裡拿着兩本書,其中一本正被她翻閱着,這是兩本幼兒叢書,一本是童話故事,而另一本的名字也深深刻入了我的心中——《我媽媽》,封面上是一張手繪圖,畫的是母親,上面寫着,我愛媽媽,媽媽也愛我……。車廂彷彿一下子安靜了下來,那位母親依然安靜地翻着書,我停止了觀望,我想到了我的母親,那個時時牽挂着我的人。 

  我的母親,很美……。在我心目中,她跟大多數母親不同,不同的是從來沒有一個女人像她那樣。她非常溫柔,在生活上就像一隻鴿子;她也很勇敢,在工作上像一頭母獅……我有時崇敬她,而有時又認為她的思想老舊,難免唏噓她兩句。母親是我的朋友,我的知己,我愛她! 

  此時的我正坐在藤椅上,曬着太陽,那樣柔和,溫暖如母親的陽光。而此時的母親應該也在曬着太陽,可她卻伴隨着辛勞、伴隨着家庭的負擔,而她帶給我的竟是如此的無憂無慮。是的,母親也很少抱怨她的身體,可我從她偶然的話語里知道了她的身體狀況並不那麼的好。她每天都很累,而她卻有精神對我“撒謊”說她不累,她不辛苦。我知道,一切的一切我都知道,我想為母親分擔,可我的身份限制着我,我還是學生,還無法分擔,而唯一能分擔的就是讓母親不再為我的學習擔憂。我對上天祈禱,願我的母親永遠幸福、安康。 

  天下的人兒啊!你們的母親還好嗎?你們的母親在何處,讓我們在這有限的生命里多做點事給母親吧!

您正在瀏覽: 致母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