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互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互換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互換 標籤:互換作文

互換 

  這幾天的公車特別地擠,可能是因為放假的原故吧。 

  好不容易上了車,卻無立足之地!擠在司機的旁邊,硬是動彈不得。第一座位上,坐着一個小學二三年級的學生。車子拐彎處,我不小心壓到了她的腳,待我扶穩想和她說聲對不起,小女孩卻對我笑了笑,搶先問道:“阿姨,你沒事吧?”我感激地對她搖搖頭。“文筆路到了!”終於下了一撥,又上了一撥。 

  一群老人擠了上來。三個老太,外加一個老爺子。我自覺地往後靠了靠。其中一老太,“蹭”地一下,就到了小女孩面前,二話不說,一屁股上去。可憐小女孩子來不及站起來,只能把座位空出些,身子儘力往邊上移。老太開心地一拍手,喊另一老太:“過來坐啊!”我順手望去,另一老太挎着菜籃,開始賣力往這邊擠過來。菜籃直接向我伸來,我下意識地低下頭去,放開了扶手。老太屁股一挪,嘿,就越過我了!兩老太一起擠在這個座位了,可憐小女孩,已經不成人形。我真想上前說點什麼,可終於什麼都沒有說。 

  又過了一個站,小女孩終於說話了:“奶奶,麻煩讓我出去好嗎?”“哦,你終於要下啦?”兩老太異口同聲地說道。“不是,我站起來,好讓你們,我家還有九個站呢。”小女孩的身子解放出來了。我往後再靠一靠,讓出了點位置給她。小女孩轉聲對我說了聲“謝謝”,我無語,勉強笑了一下。 

  再看位置,好是奇怪。本來是老太站着,女孩坐着;現在是女孩站着,老太坐着。位置終於互換了過來!

您正在瀏覽: 互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互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