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第二個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二個家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第二個家

  羅塘高級中學 高一(5)沈越石

  我們的宿舍是我的第二個家,那是一個充滿溫馨的小天地。

  每天早晨起身鐘聲響過,總是聽到急促的拖鞋蹭地聲,聽到整齊的刷牙聲,聽到水龍頭流水的嘩嘩聲。這些聲響共同構成一支歡樂的小曲兒。

  在床鋪之間穿梭着大家忙碌的身影,收拾一下床鋪,理一理頭髮,也許還要照一照鏡子,把杯子、茶瓶擺放整齊,再打掃地面,然後整理一下要帶到教室的學習用品,就準備出發了。

  中午,我們除去特殊情況,是不回宿舍的。

  夜晚,宿舍里又熱鬧起來。沖開水,吃方便麵,洗衣服,談笑風生。等大家都忙完了,燈也熄了,四周安靜下來。我們躺在鋪上,但還沒有入睡的意思。這時,如水的月光透過窗子斜瀉進來,輕柔地撫摸着我們的臉龐,遠近似有汽車的喇叭聲,水流的嘶嘶聲,蟋蟀的低吟聲,詩一般的美妙!

  一聲問話打破了這份寧靜:“喂,你將來想做什麼?”話音未落,引來了大家紛亂的話語:“我想做醫生。”“我想做律師。”“我想做電腦程序設計師。”“我想做畫家。”“我想做教師。”我想,等我有了安定的工作,建一個家,面朝大海,每天看潮起潮落,聽波濤澎湃的聲音。

  我們放飛着夢想,每個同學的眼睛里都閃爍着光芒。——只要腳踏實地,夢想一定能實現。

  在這個宿舍里,我們無話不談,彼此親密無間。遇困了,一雙雙大小不一的手伸向你;傷心了,一句句溫暖人心的話語回蕩在耳畔;生病了,一杯熱騰騰的茶水遞到你的面前。愛,就是如此的簡單。

  這就是我們的宿舍,我人生中的第二個家。

  (推薦教師:包榮兵 紀大華)

您正在瀏覽: 第二個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二個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