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二個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二個家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家,多麼溫馨的字眼,是每個人最熟悉的地方。家,有我們最親愛的家人,最心愛的東西。還有一個家,是我們最早接觸的社會,在這裡有和親人一樣呵護我們茁壯成長的老師;有互敬互愛共同成長的同學;在這裡同樣有着我們喜怒哀樂,酸甜苦辣的生活趣事。我們是有緣的人聚集在這裡,組成了我們的“第二個家”——校園。

  我們的校園——致遠外國語小學,它像一座美麗的大花園。

  走進學校北大門口,就會看見三棵高大的樹,他們高大威武,挺拔,粗壯。站在大樹下往上看就像是一個直插雲天的小塔,重重疊疊的枝丫,漏下斑斑點細碎的日影。它最勇敢了,無論風吹雨打,它總是堅忍不拔地站在那裡。它的肩背還那麼挺拔,像是我們學校的站崗士兵。

  再往裡走,在道路兩旁,有兩條綠化帶,長滿了青青的小草,每天都伴隨着我們的歡笑聲,快樂的成長着。再進去聳立在面前的就是我們每天上課的大樓,它陪伴着我們學習,在它的懷抱里,我們不用擔心和害怕風吹日晒和雨淋,在它那裡每天都傳出我們朗朗的讀書聲。

  穿過學校操場,映入眼帘的是一條長廊,長廊入口處有一棵挺拔粗壯的梧桐樹,像一位威武的戰士守衛着長廊。春天,梧桐樹點點鵝黃,片片嫩綠。夏天,它枝葉繁茂,彷彿把它的全部生命力展示給我們看。那麼多的綠葉,一簇堆在另一簇上面,不留一點縫隙,就像一把綠色的大傘給我們遮擋陽光。秋天,幾場秋雨,幾陣秋風,把它的葉子染成金黃色。忽地一夜秋風來,黃葉紛紛落下。冬天,梧桐粗壯的樹榦和光禿禿的枝椏倔強地挺立在那兒,頂嚴寒,鬥風雪,縮頸袖手的我們看到它,也會油然而生敬意,不由自主得挺起胸來。

  走進長廊,你會聞到一股淡淡的木頭的清香,原來整個長廊是由天然木頭搭建的。站在教學樓上看,長廊那高低起伏的屋部就如同大海里此起彼伏的波浪。長廊的下部,左右兩側是供我們休息的條形長凳,在長凳之間,大約每隔5米,有一根方形的柱子,在長廊的一側,栽種着一些花草樹木,它們是那樣的茂盛,給長廊增添了勃勃生機。

  長廊前約十幾米還有一個橢圓形的魚池,魚池中豎著一個假山,水從假山上緩緩下流,魚兒們在池中嬉戲游水,快活極了。

  我們每天都在這裡讀書識字,懂得做人道理,學會去愛身邊的每一個人;在這裡我們最先懂得了“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每一件小事都是大事,集小善成大善,集小事成大事;在這裡我們明白了要努力學習,做一個具有愛國主義情懷、尊敬師長、有正確價值觀、榮辱觀的合格學生!

  這就是我們美麗而溫馨的校園“大家庭”,也是初長成的我們最值得回憶的地方。

  五年級:葉子

您正在瀏覽: 第二個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二個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