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第二個家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第二個家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荔枝一樣的早晨,剝去晴夜的外殼,盡情享受着出升太陽的光芒。

  此時,有一個宿舍,卻像小螞蟻搬家一般,忙忙碌碌……

  已知:

  “喂,W,你被子折角沒弄好,快再弄弄”此時說這話的正是我們的宿舍長X同志,一個長得像洋娃娃般,安靜又熱心的女孩;“還有那盆子里的東西也整理一下哦”我無比鬱悶的說:怎麼老是我的東西呢?你們未免也太關注我了吧。”她嘿嘿一笑,此時正露着剛刷的潔白牙齒傻笑的是小施,不是古代有西施么,我們宿舍有東施!

  哎!好不容易把所有東西都整理好了,一個頂着一頭濕漉漉短髮的女生一進來就吵着說:“呈鏡子,呈鏡子。”這人就是有着男子的性格,女子的外貌,還非常愛美的C同志,她可是宿舍的小開心果;該走了,6:30了,這報點的是剛轉到班裡的一個小女生,與我們宿舍有緣,現在早已被我們的熱情融化了那顆剛來的迷茫的心;還有J……還有……,講起她們,就好象有講不完的話,心裡充實滿滿;鈴鈴鈴,不合時宜的鈴聲響起,我們十個人急匆匆的衝出宿舍。

  陽光明艷艷的毫不吝嗇的綻放出那道金光,雲朵猶如柔軟的潔白羽毛閃爍在湛藍色的帷幕上,純凈而澄澈,此時小路上早已沒有了那十個可愛女孩的身影。

  求:

  為什麼你們相處那麼好呢?有什麼妙計,快講講!

  解:其實剛開始並不是一帆風順,自己和家人都有矛盾,在這十人組成的家庭中就能沒有?

  答:在這個“家”中,我們畢竟是有分歧有矛盾的。

  例如;有次,學校舉行宿舍文明風采大賽,班主任對這次很是重視,在布置完任務后,同學們都自信滿滿的;

  一回到宿舍,宿舍長就神采奕奕的說她的計劃,而其他成員都該吃的吃,該講話的講話,宿舍長氣急,紅着小臉說:“

  你們也說說你們的想法啊,這又不光是我的宿舍。”其他人一聽,紛紛在那七嘴八舌的討論,其最後結果是,個人有個人的想法,大家

  都不往中心想,卻只是顧自己心裡的第二個家,不歡而散……;還有一次,小施和X一起干宿舍衛生,因為起的晚了點急急忙忙的,所以幹得值日不是很好,結果衛生成績被減了分,

  按照班裡的規定,宿舍減分就罰掃大道一周,宿舍其他成員有的覺得不公平;有的若無其事;有的甚至去攻擊責備她倆,關係漸漸冷淡,漸漸疏遠……

  最後,終於在一張看似普通卻又不平凡的紙中,大家又感受到了以前的溫暖……

  紙中內容:

  《一》講出來

  我們在相處時有不開心、不同意見、分歧是在所難免的,但是只要把內心的感受,痛,想法……如實講出來,絕對不要去攻擊。抱怨、責備……

  《二》不批評

  在別人做錯事時,不用刺激的語言攻擊別人,不長責備、抱怨他人,多換位思考一下;

  《三》互相尊重

  大家在一個“家”中,只有互相尊重才能友好相處;

  《四》不口出惡言

  聽過這樣一句話沒有:“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

  《五》不說不該說的話

  在這個“家”中溝通是必需的,所以溝通不能夠信口雌黃、口無遮攔,但是你完全不跟舍友交流的話,也會使她們感到你不好相處,反而惡化關係

  答:是這第二個“家”302,把我們交匯在一起,使我們懂得彼此付出、彼此團結、彼此理解寬容、彼此幫助……我們從陌生到熟悉,從同學到一家,這是不是冥冥中的緣分呢?每次上完課後,回到我們乾淨整潔的小窩,就會感覺特別充實與快樂!

  “302”,就像是一個巨大的磁場,把十個不同地方,不同性格、不同愛好的女生因為同一夢想吸引到這裡來。

  我在這個家中明白:“獲得是一種滿足,給予是一種快樂”!

  我愛我的第二個家!

  我愛這個家的所有成員!

  寧埠中學初三:張瑞文

您正在瀏覽: 我的第二個家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第二個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