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絕戀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絕戀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絕戀 標籤:絕戀作文

西風掃過,滿地落紅。昔日艷麗的花兒,如今,全敗了!獨自一人,漫步在欲頹的夕陽之中,滿是孤寂。芳馨,或許我們當初便不應到京城來,是嗎?漢家的纖纖弱質,怎斗得過馬背上無所不怕的人呢?可馨兒,你終還是留下來了,為了他,棄了我。 

  盈盈十六,撐着紙傘,煙雨之中,與他不期而遇。溫潤如玉,猶雨後青竹。他對我笑,潔白的牙齒讓人驚異。小心!大街之上,不知何處竄出一直受了驚的馬匹。我回身一看,馬兒聲嘶力竭奔向我,跑?雙腿早已無力,只能輕閉雙眼,將周圍人群尖叫的聲音隔在身外。一聲慘叫,我被人攔腰一抱,撲倒在地。黃沙漫眼,馬兒嘶鳴已奄奄一息。許久,眼睜見一片紅,鮮血染紅了我雪白的紗裙,地上青衣少年的手臂還不住淌血。可卻沒事兒人一般站起,順便拉起了滿臉驚恐的我。沒事了,他肯定的語氣讓人不敢質疑。 

  喂,八哥!這可是我的黑風呀,你什麼意思呢?來人英眉劍目,一副不羈的模樣。青衣捂着手上的傷,臉上仍笑盈盈。十三弟,對不住了!總不能讓它傷了人。我拿出絲絹,輕輕給他繫上。可不遠處,分明有一道炙熱的目光刺來。臉,微熱。 

  我,清凌。芳馨是我從小到大的朋友。這是我們倆第一次一起到京城來,是我的第二次。她要目睹天子腳下的繁華。凌兒!芳馨抱着大堆東西,想必知道了我遇到麻煩的事了。我抬頭向她一笑,卻立在血泊之中。她丟下懷中的東西,一把抱住了我。嚇死我了,嚇死我了!她不住言道,有驚無險。 

  八哥,回吧!那黑衣叫道,青衣低頭對我一笑,邁步走開了,隨黑衣走了。馨兒望着前方怕是如我一樣永遠也忘不了他了。 

  回到悅來客棧,面善的老闆卻堅持說我們退了房,還指着門外的馬車要我們看。華麗無比,馨兒拉着我上了車,縱然不知車會載着我們去何處。夜,如瞳仁一般黑。 

  馬停,簾起。懷着擔憂,踏進了莊嚴的府邸。馨兒不住贊園子的雅緻,我卻心如亂麻。他,是敵是友? 

  姑娘安好?這聲音,真是他。抬頭望去,青衣褪去,灰袍加身。馨兒愣住了,一句話也沒有。我傾身一拜,勞八貝勒掛心了。他眉頭緊鎖,姑娘蕙質蘭心,怎也說這般話。我微笑,可八阿哥為何要與四阿哥爭天下呢?話未出口。 

  夜深,燈熄。門外一道黑影閃過,我推了推睡熟的馨兒,無可奈何,順手拿了間外套追了出去。不是很快,像是故意引我到這兒來。一個拐彎處,人影不見了,我探頭張望,卻被捂住了嘴,拉到一片竹林中。月關傾瀉下來,雲霧散去,清冷! 

  凌兒,你不認得我了嗎? 

  八貝勒,怎麼會不認得你呢? 

  你也如此叫我。 

  這不是我的錯,天下,是你唯一的追求,何苦招惹我呢? 

  凌兒,你不辭而別便是四年。如今,我以為你是來找我的呢!想必是我錯了,你仍忘不了十四弟! 

  我微微一笑,十四已不是當初的十四,不談忘不忘得了。我心中的是四年前的十四,如今,你,十三,十四都不同了, 

  你知道,身在帝王家,這由不得我們呀! 

  我心痛,淚劃過臉頰。馨兒,你不願意離開這個是非之地!你是漢人,可他不僅是滿人,還是皇子。 

  夕陽四下,城門關了,關了這一城的繁華。我抖了抖行裝,走上自己選的路。自由,執着,堅持。不要被愛情,友情牽絆……

您正在瀏覽: 絕戀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絕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