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三種異同又相同的人生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種異同又相同的人生觀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誠信,是做人的根本;健康,是誠信的前提;快樂,是健康的表現。誠信、健康、快樂構成了我們非富多彩的人生,也讓我們的生活過得更有意義。 

  “人無信不立”,人生又何嘗不是戰場,在紛繁複雜、競爭日趨激烈的社會中,誠信,則是安身立命之本,一個講誠信的人往往能受到別人的尊重。生活就像一個天平,而誠信好似一個砝碼,當天平搖擺不定的時候,加上一個砝碼天平立即穩定地傾向一邊,人生之路上也是這樣,當你和他人在同一條水平線上時,誠信將讓你比別人領先一步。成功的企業家、商人們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一諾千金。 

  放羊的孩子由於一而再地撒謊、搞惡作劇,到最後沒有人相信他,等到真的狼來時,任憑他喊破了嗓子,也沒有一個人來救他,最後自食其果。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講誠信的人,表面上是害了別人,其實同時也在害自己。信守承諾是對待生命的正確態度,是人與人之間真心溝通的橋樑。 

  威爾科克斯說過:“當生活像一首歌那樣輕快流暢時,笑顏常開乃易事;而在一切事都不妙時仍能微笑的人,才活得有價值。”人生正是如此,對待任何事情。我們都要抱有積極的心態,這樣才能讓身心健康,讓自己處在一種樂觀向上的氛圍里。我們要經常給自己一個微笑,把一切艱難險阻拋之腦後,笑看人生會發現,什麼棘手的事情都會有轉機,只要相信失敗和成功都不會一直眷顧着我們,上帝是公平的,他將成功和失敗平均分配給每一個人。抱怨自己倒霉的人,到不如抓緊嘆息的時間把握命運的小船,不讓它被逆水沖走,而去面帶微笑地越過一條條迎面而來的巨浪,到了盡頭,你會發現原來那裡是彩虹和無數的歡笑聲。人生中不盡人意的事總是要面對,沮喪的面對它們,到不如笑着承擔,結果也往往會與之相反。心理健康是我們的精神食糧,它幫助我們能夠與成功越來越近。 

  生活中我們總會抱怨自己不夠快樂,其實快樂是很簡單的,只是在我們身上有太多太多的包袱。學習上的、家庭里的、朋友間的……壓得我們喘不過氣來。一個過着豐衣足食的商人攜帶着很多金銀財寶去世界各地尋找快樂,可是走遍了千山萬水也沒有找到,正當他一籌莫展的時候,遇到了一批路過的窮人,出於同情把自己的錢分發給了這些窮人。頓時,他感悟到了快樂的真諦,其實幫助他人就能收穫真正意義上的快樂。快樂離我們並不遙遠,它就在我們身邊。 

  誠信、健康、快樂三種不同的人生觀有相同的出發點——擁有光輝燦爛的人生,未來把握在我們的手中,通往人生之路的橋樑佇立在我們心中,讓我們遺留下的足跡綻放它們最耀眼的光芒。

您正在瀏覽: 三種異同又相同的人生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種異同又相同的人生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