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豪論三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豪論三國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話說天下大勢,分久必合,和久必分。手持沉重的三國,品味着它的芳香,欣賞這它的文化,勉勵着我的成長。處事悲涼的體現,人間真情的流露,化作拉你,化作成永不磨滅的你—三國。

  茫茫沙場談愛情

  王司徒,王允,巧用連環激呂布,莽夫呂布為嬋滅卓。一場被他人安排的三角戀,似乎缺少了點許真愛,但也是如此轟轟烈烈。劉,關,張之勇猛,拿呂布不成,貂蟬之脆弱,卻玩弄呂布與手心。這就是愛情的力量,脆弱之中包涵着強大。此愛情過於悲慘不願多論。孔明之妻黃月英,相貌平平,只有一顆對孔明的真心。賢妻良母從中體現。這才是男人青睞的女性。不枉孔明臨終之時,口中還綿綿吐出你的名字,月英。

  慘斷月下吐友情

  劉備,關羽,張飛,桃園結義。結義的不僅僅是你們的肉體,更是你們的命運,你們的心。三人為蜀漢將來披肝瀝膽。面對曹操之誘惑,關羽寧死不從,為什麼?因為關羽心中有義。不愧為三國之義雄,此義驚天悍地,三人之友情需天下人所學習。此三人之友情,想必天下皆知,並論他人則已。友情遍天下,為百年不變之主題,永世被人稱讚。所謂人事變遷不變的是情,處事悲涼溫暖的是義。

  巍峨山上訴忠誠

  劉玄德三顧茅廬,請出卧龍。卧龍縱觀天下大勢所趨,輔佐劉備。卧龍出山天下驚,一心向蜀為漢天。玄德白帝託孤,蜀漢命運送卧龍。卧龍一心只為蜀,兩表一對現真情。一篇《出師表》訴出對蜀的忠誠。信心滿滿興漢室,卻遇阿斗無才能。孔明燈續命,為什麼?為漢,為蜀,為報玄德三顧之情。卻被魏言打翻,最後願望也鏤空。孔明啊,你忠誠,你向蜀,我崇敬你。忠誠的大臣是國存之根本,無悔的奉獻體現出你的崇高。

  身處漢地惜蜀漢

  卧龍鳳雛得一可安天下,可憐蜀漢全部包攬,加上五虎上將之勇猛,卻無法得天下。為什麼?因為劉備之衝動,被火燒聯營,七十萬大軍泡湯。也因阿斗之愚笨,不聽孔明忠言。也因孔明之忠誠,玄德臨終訴,阿斗如不行,丞相可登基。卻由於諸葛的忠誠,最後希望也消亡。可憐同為漢人,看這結局又恨又喜。恨蜀漢無天下,喜天下之太平。可能命該至此,吾也無力歸天。只能感嘆,只能惋惜。

  綿綿雨下想人生

  讀完三國像經歷了一遍人生,我為之感嘆。品完三國,感觸甚多。我學習到如何對朋友,像關羽一樣有義。更學習到遇困境如何對待,要從容面對。一本濃重的三國包涵太多的情感,太多的人世滄桑,我為之感嘆為之嘆惋。嘆惋呂布的痴情,這也告訴我一個道理。一個再怎麼強大的人,進入紅塵都會被傷害。作為一個將要上高中的我來說,不在踏入紅塵,不然會有呂布那樣的結局。

  三國才讀拉百分之七點六的我都忍不住發表感嘆,可見此書之迷人。讀三國,品人生,思將來。

  三國中瀰漫的不僅是天下的大勢,更是人生的真諦。

  高一:倪世豪

您正在瀏覽: 豪論三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豪論三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