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頭頂有片靜止的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頭頂有片靜止的雲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仰望藍天,有時我發現雲是靜止的,有人說是雲倦了,但我覺得是雲不再衝動。 

  小時候,我為了一次考試沒考到第一名而垂頭喪氣,也曾為了一次競賽獲獎而欣喜若狂。 

  曾經何時,我又因為昔日一個好友的背棄而難過。從親密無間到形同陌路,曾經美好的回憶如今被丟棄在風中,我想盡一切辦法希望挽回,卻換來她冷漠的眼神。於是那些天里,我的天空總是灰濛濛的,淚水會莫名的從眼角滑落,我撕掉了所有她曾經關心我安慰我的信,悲傷,充斥着我的心。 

  直到有一天,我讀馬嬋的一篇散文。從“你是一隻蜻蜓,點過我的湖心”,到“你不再是蜻蜓,而我不再有湖心”。這該是怎樣一個痛苦的結局,可在馬嬋的筆下,字裡行間卻只是淡淡的憂傷,似乎她是作為一個旁觀者在觀賞一場戲劇。為什麼她的心可以這麼靜,靜到可以淡然面對朋友成為過客的悲劇?這種靜不是隱藏,而是沉靜。我才發現,是自己的心過於衝動,沒有辦法無動於衷地看到她衝破我的視線,消失在天邊湛藍的顏色里。 

  幾天前是王老師去世后的第一個清明節,午後我站在陽台仰望藍天,天空中那些雲是靜止的,卻似乎透着微微的悵然。我想起了去年的5月,鮮花怒放的5月,王老師卻在怒放后突然凋謝了。那個時候,我們都以為自己承受了生命中最大的悲痛,整天用淚水,用文字,用回憶來撫慰自己心痛的感覺,結果卻讓自己傷得更深。現在,當時的那種痛楚再一次湧上心頭。可是這次我沒有放聲痛哭,沒有努力去回憶與王老師在一起的每一個小小的片段,只是望着天空中的那片雲微笑,因為那雲上有老師慈愛的笑臉。 

  第二天去學校的時候,我望着窗外發獃。同桌問我:“想什麼呢?” 

  我帶着淺淺的笑容說:“我想王老師了。” 

  “平常不是一提起王老師就掉眼淚嗎?今天怎麼笑了?是哭得心累了嗎?” 

  我笑得更燦爛了,儘管她從我的眼中可以看到憂傷:“不是心累了,而是心不再衝動。” 

  4月的陽光很柔和,像王老師溫暖的大手在撫摸我的頭。王老師,您知道嗎?不是我不再愛您了,而是我學會了把對您的愛和思念默默放在心靈深處。 

  我站在城市的一隅,望着這些年不斷有平房倒下,也有高樓不斷聳起,就像我們人生中此起彼伏的心境。現在,落花在我身邊靜躺,陪我聆聽塵世的喧囂,我的心中沒有一絲波瀾。我知道憂傷有時還是會佔據我的生活,但我不再害怕,因為我的頭頂總有一片靜止的雲。

您正在瀏覽: 頭頂有片靜止的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頭頂有片靜止的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