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成長與成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與成熟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每個人都是從一個哇哇落地的嬰兒開始慢慢成長,這個成長過程是緩慢的也是艱辛的。最開始,我們要學會講話,學會走路;後來我們要學會刷牙,學會穿衣服;再後來,我們要學會寫字,學會讀書;再後來……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們要學習的東西越來越多,懂得東西也越來越多,當你學到一定程度時,你懂得東西多了,說明你已經在邁向成熟的道路了。

  自從那天我離開家人,獨自去學校開始寄宿生活開始,我就知道我已經成熟了。因為我學會了脫離保護。我一手拉着行李箱,一手向家人揮手,告別,上路。西邊的太陽極其緩慢的落下,彷彿是在不舍大山溫暖的懷抱。餘暉照在我的臉上,我頭也不回的走這着,即使我是不捨得。不舍的每天照顧我的家人,他們每天都陪伴着我,從小到大,給我歡樂,給我溫暖,給我感動……讓我健康快樂的成長。可是我心裡很清楚,即使我再怎麼不舍都是沒用的,我遲早有一天是要離開他們的,離開呵護我的港灣,開始我的人生冒險。只有親自經歷大風大浪,才會體會到成長的甘甜。我學會了脫離保護,我成熟了!

  自從那天運動會上跌倒在地,毅然爬起繼續前進開始,我就知道我已經成熟了。因為我學會了堅強勇敢。眼看着就剩最後半圈了,而且其他選手都被我甩在後面此時我已經覺得我就是第一了。我既疲憊又激動,手腳無力的我用盡全身的力氣向前沖。突然,我的左腳絆到了我的右腳,我還沒反映過來,已經四腳朝天了。我感覺全身酸痛,膝蓋上一過暖流流出——流血了。我正沉浸在無限的痛苦中。忽然,一陣風從我身邊飛過,“糟糕!被人超過了。”我心裡暗暗抱怨着。“不行,我不能就這樣倒下,不能再這麼輕易被別人超過,我要振作!”我邊想着邊掙扎着起來。雖然此時我已經全身無力,但我感覺得到,有一股來自我內心深處的力量在催促着我,激勵着我。於是,我就這麼一瘸一拐,踉踉蹌蹌地到了終點。雖然我變成了第三名,但我雖敗猶勝。因為我真正的努力了,我沒有在最痛苦的時候忘記自己的目標,我沒有因為疼痛就放棄拼搏。我懂得了越艱難就要越堅強,我成熟了!

  自從那天經過一個年老的乞丐,掏出我所有的零用錢給他開始,我就知道我已經成熟了。因為我學會了給予幫助。那位白髮蒼蒼,手腳殘缺的老人,穿着一件破舊的襯衫,墊坐着一張破舊的報紙,面前放着一個破舊的碗,裡面有幾個零錢。那不堪,那凄慘,那無助,讓我覺得格外刺眼。我瞬間起了憐憫之心,我想幫助他,而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給予他錢。我掏了掏口袋,正好有帶錢—10塊。或許着足夠他飽餐幾頓了。我走過去,輕輕的把那紙幣放進那破舊的碗。我看到老乞丐看煎10元錢的激動,彷彿那是一大筆財富。他抬頭看着我,那眼神放着金光,流露出來的是感激,是激動。看見他這麼高興,我開心的對他笑了。我知道了幫助別人,快樂自己,我成熟了!

  在成長中成熟,在成熟中成長。一直成長,一直在成熟;一直成熟,一直在成長。

  高一:林琳

您正在瀏覽: 成長與成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與成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