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眼界與成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眼界與成長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幼兒園時,李白的《靜夜思》,孟浩然的《春曉》,還有廣為流傳的《詠鵝》,我都背得滾瓜爛熟。有時候聽到爸爸媽媽和我一些不認識的阿姨叔叔們談論古詩,我就會背古詩給他們聽。每當我背完,阿姨叔叔們總會熱烈地鼓掌稱讚我,爸爸媽媽也會露出引我為傲的微笑。見了人家家的小朋友總要比拼一下的我。有一次,鄰居阿姨帶着她的小孩來我們家玩,我們兩個小朋友比賽背古詩,我輸了。那個小朋友背了首我不會的古詩。媽媽對小小的我說,孩子,天外有天,人外有人,你的眼界還小…… 

  眼界,不是井底之蛙。井底的那隻青蛙,它看到的天空只有那麼一點點,就認為天空很小很小,認為自己看到了整片天空。它不努力地跳上去,怎麼知道天空的廣大,怎麼知道天空的浩瀚?那白白的雲朵嵌在廣闊的天空中,呈現好一幅無邊無際的優美的畫!我漸漸長大,知道了人的胸懷應該和天空一樣寬闊,要學的東西永遠學不完,當然要背的古詩永遠也背不完。你做得好,別人可能比你做的更好! 

  眼界,隨着我的成長而一圈圈變大。從書上我知道了,有很多事我還不知道,有很多迷我們還解不開;從課本上我知道了,要學的東西永無止境,人生就是一條鋪滿書的路,看你撿不撿起來讀;從電視上我知道了,還有很多貧窮人家的小朋友沒有學上,還有很多地方遭遇着旱災、洪水、霜凍的自然災害……把心變得更大一點,讓知識去把它填充,讓智慧去把它填滿! 

  眼界,是不可缺少的一種東西。它使我充滿博學;它使我的成長更加多姿多彩,像七彩的顏料撲出;它使我和同學聊天的話題更多,更深,更廣;它使我被別人感動,也學會感動;它使我知道一個能夠耐心平靜地觀察生活的人,生活會給他很多驚喜;他使我時刻想去幫助別人;它使我更加寬容身邊的一切,包容身邊的一切;它使我學會用堅強武裝自己,即使含着淚花,含着悲傷,也要帶着堅強去面對每一秒,每一個人…… 

  小時,我們用純真的眼睛看着世界,在自己小小的世界里,不去理會外面的世界。現在,我們用成熟的眼睛看這個多姿多彩的世界,眼界的擴大,使我們知道,實現夢想並非是遙不可及的事,只要跨出第一步,就會離目標越來越近。眼界給予了我們豐富多彩的生活和盛滿知識的大腦,還有那人間真情的知曉。眼界使我們知道用心去感受自然,感受純真與美,它告訴我們,這是生命給予我們最好的禮物! 

  指導老師:程英姿

您正在瀏覽: 眼界與成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眼界與成長 暫無評論